這篇連載真是閃到不行

充滿小山阿~~~>///<



 


 



青澀獨語
 VOL.51  Abuse

 

 

說壞話大贊成。無論是說別人或是被說都萬萬歲。大聲說壞話,可能會被質疑這樣的品行到底是過去接受了什麼樣的教育,我是這麼認為的。但比起當面責罵人,在背後說壞話還比較好一點吧。這次以推薦說壞話為主題,請多指教。

 

這是我個人的論點,人只會說真正對他重要的人的壞話。像是好友或家人或戀人之間,以我來說 就會說團員們和身邊親近的人的壞話。說老公的壞話,這是只有老婆才有的特權。我呢,「能夠說小山壞話的就只有我了」以此自豪。像是「那傢伙真是容易被流行牽著鼻子走呢」或是「不管怎樣都說“好”,難道沒有自己的想法嗎,自我到哪去了!!」等等,我想過去我應該在他背後說了87次壞話。甚至可能還說過不能在這裡寫出來的過分的話。不過,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有錯。因為這個阿,就像是大宇宙中存在的小螞蟻一樣微小的問題。而這個宇宙就是愛喔。只是,我絕不允許除了我和小山的親友之外的人說他壞話。原因我剛剛也說過了,這是身邊至親的人才有的特權。如果將針對小山的誹謗中傷由我來說的話,不管怎樣都還是“但是說到底,我還是喜歡這樣的你阿”這種感覺是無法擦去的,要是我真的抱有惡意的說小山壞話的話,就是“那麼,和這傢伙一起的你不是也很糟嗎?”這種感覺=變成自我否定了。若是有個毫無關係的外人說小山的壞話,就如同我也被籠罩在那個人的罵聲當中。等於是繞了一大圈同時貶低了我,所以這種時候捍衛小山也算是自我防衛吧。

 

我阿,不管朋友讓我多麼生氣而說了對方的壞話,我也幾乎沒想過要跟對方絕交。在背後說壞話就是證明。因為要是想要絕交 直接說出來就好啦。而我並不是這個意思,只是想發發牢騷而已。無論是誰都會遇到這種情況。因為我又不是菩薩阿。

 

「山下君,你現在在想什麼,希望你可以定期的告訴我阿─」或是「錦戶君,在MC時不要把麥克風插在口袋裡啦─」或是「我說增田阿─,如果要說話就給我負起責任啦─」或是「手越。日本語要好好的說。不是“あいちてる而是“あいしてる啦。給我跟行道歉」或是「對小山阿─,雖然已經說了許多壞話,但還是不夠阿─」等等,我也有想要這樣發牢騷的時候喲。這就是人類呢。

 

只是,說壞話的場合和發牢騷的對象很重要。如果沒有注意這點的話,即使是再輕微的壞話也會以訛傳訛,最後變成比想像中還嚴重的壞話傳到對方本人的耳裡。變成這樣的話,會比直接對本人說 還要讓對方更憤怒,這樣就事態嚴重了。就算這時再說「我是因為喜歡你才會說你的壞話喲」這種話,也只是火上加油而已。所以,說壞話的對象要口風緊一點,最好是用鼻子在聽別人說話的那種人。

 

所以,我相信讀者們喲。因為我在這裡說了團員(尤其是小山)的壞話呢。大家的口風很緊,還有大家有將此連載專欄從頭看到尾這件事,我都相信著喔。

 

 

 

 


 

 

[作者和小山的3格近影]

shigeshige.jpg  

這個月的作者近影是,將連載的內容以3格照片漫畫來呈現!  被加藤老師在背後說了許多壞話的小山,將這次的連載專欄讓他讀過之後,「我阿,也可以說大概10個shige的壞話喲!」小山如此應戰。「首先,他不會做他沒興趣的事情。 將興趣不求回報的用在工作上卻無法成大器。 還有,會對電視上的人毫不留情的批判...」像這樣開始一一列出。「不過,這是因為我是如此的了解shige,而shige也非常了解我喔。所以,今後再怎麼對我抱怨也完全沒關係」像這樣,對於老師的連載專欄果然也是個YES Man的小山。

 

 

 

 

 

 

 

-------------------------------------

吼~~~要翻完這篇我眼睛都不知道瞎了幾次啦XDD

但是我的心裡很美滿~哈

koyashige果然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