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ge的這個連載就快要結束了

這次shige寫了''愛''的主題

莫名的有點感傷呢

 


 


 



青澀獨語 VOL.57 天群青 LOVE

 

 

藍天群青...藍天,就如同群青的夜空,似是而非的比喻。

以上來自加藤成亮辭典

 

 

雖然很突然,這個『青澀獨語』的連載只剩下4回,也就是說總共到60回結束。一想到從連載開始到現在就快要5年,不禁覺得時光飛逝,但是這個連載每個月提供給我充實的時間和場所。真的很感謝MYOJO。還有所有的讀者們。一直以來看著我的文章 謝謝大家。

 

每個月以一個漢字為題的這個連載,在這最後四回就以我自創的四字成語的順序來寫作。這次是“藍天群青”的藍,也就是愛。

 

想去愛。之類的。想被愛。之類的。有這樣的歌曲和電視劇和電影等等。

愛,是不是太氾濫了呢? 讓我有時會這麼想。 那麼為什麼要對旁邊的國家投下炸彈呢? 也會這麼想。

 

老實說,我不懂愛。但我知道它是有別於喜歡和戀這些東西,屬於另一種次元的東西。

 

真正的愛阿,一定沒有人了解。因為不了解才想去了解,因為太想了解而了解過頭,明明還不懂卻自以為了解的說著。去愛和試著去愛。想被愛和想試著被愛。雖然很容易搞混,簡直是藍天群青的感覺。但是這幾種愛絕對是不同的喲。

 

不過,我也在尋找。我曾找到幾個像是愛的東西,有的有些扭曲,有的賭上一切,有的像是簡單的咖哩飯(知道這個意思的你是真正的NEWS fan),有的以為那是真正的愛,但是得到之後卻崩壞了。不存在任何地方,也感覺不到它。愛一定是EYE無法看見的。但是我還在尋找。

 

但是阿,即使如此也沒關係喲。最重要的呢。是相信有愛存在這件事。不過,能夠相信的只有真正的愛。絕對不要用冒牌貨來充當。也別弄虛作假。為了讓自己被單純的愛包圍,所以要相信潔白的愛。不是被藍包圍,而是被愛包圍。

 

如果真的不懂什麼是愛的話,可以先去讀聖經的哥林多前書第13章。在結婚典禮上時常會說到的“愛是凡事包容...”類似這個內容的那個。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是那說的一定沒錯。我希望這麼想。我也這麼告訴自己。

 

說到這個,關於愛心的形狀 我曾經想過可能是這樣的故事。將某對戀人男女之間的愛想像成肉眼能夠看到的形狀,男生是右半邊,女生是左半邊所製造出的愛。當愛形成的時候 是很柔軟的、有彈性的圓形球體。而且是美麗又閃耀的大紅色。但是,村子裡擁有巨大力量的惡黨想要將它切成兩半,在半夜兩人睡覺的時候,用大斧頭瞄準這個球體用力揮下。眼看愛就快要被劈開,卻有股力量支撐著,以強勁的反彈力回彈給斧頭和惡黨。愛是耐力堅強。愛是堅固的。兩人證明了這一點。只不過,留下來的愛已經不是球體,而變成了♡的形狀。即使如此也沒關係。無論什麼形狀它都無疑的是愛。對了,將這個愛的形狀叫做Heart吧。不輸給Hurt(受傷、苦痛),這個愛的形狀。

 

 


 

作者近影

shige.jpg 

這次的主題,關於“愛”這個題目,加藤老師如此說「一直躲避這個題目,但也是我一直很想寫的題目」。「寫出了我所想的東西,這次的內容是期待著大家閱讀,理想的一回。至今寫過好笑的故事,也寫過像是遊記的內容,我一半的心情是 包含這些全部來寫剩下的4回,另一半,我想試著實驗一些以往沒做過的東西」剩下3回的『青澀獨語』。在這3回當中,將會發表由老師選出散文BEST3!

 

 

 

--------------------------------------

先說明一下

這次題目漢字是'藍',但shige說的是'愛',這是因為藍和愛漢字發音是一樣的,所以shige將藍借來當作'愛'為主題^^



很難得可以看到SHIGE對於愛的文章

我個人很喜歡SHIGE說的那個愛心形狀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