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我們J家歌迷裡鬧很大的事件
想當然就是傳XX堂抄襲傑尼斯
如果你是XX堂的歌迷就請不要再往下看了
因為以下都是我個人主觀的意見...





------------------------------------------------------
最近因為XX堂的新歌被傳抄襲J家
在這裡不多說什麼  請用耳朵聽 眼睛看 像不像就看你怎麼想囉
XX堂和Hey!Say!JUMP我都是找他們在節目唱現場的
也順便聽聽唱現場的差別在哪裡 當然Hey!Say!JUMP是邊唱邊跳

Hey!Say!JUMP<Ultra Music Power>副歌




XX堂<YES>副歌




NEWS<weeeek>MV圖




XX堂<YES>MV圖






---------------------------------------------------------------------
以下是我個人感想

音樂部分我覺得的確是有抄襲 甚至覺得只是改了編曲就抄過去
在很多新聞上談到抄襲XX堂的男孩們說編曲不同不算抄襲
可是你們有想過Ultra Music Power這首歌作曲人的心情嗎
作曲人:馬飼野康二 他是從無到有寫出這首曲子
抄襲旋律讓我覺得根本只是想不勞而獲
雖然YES作曲者說他是因為公司希望他寫出和Ultra Music Power同樣風格的曲子
雖然XX堂公司和他們的歌迷說 只有一點點像
哪怕只是一點點 都糟蹋了原作的心意
就像你辛辛苦苦打了一萬字的報告
但是中間兩千字被別人偷走放在他的報告裡
他只是改了文章措辭 這樣就不叫抄嗎
我不知道這個比喻好不好 但是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感覺

身為傑尼斯fan的我從之前看到KAT-TUN的節目被抄
真的覺得很難過
這並不是在替我喜歡的偶像難過
而是替cartoon KAT-TUN這個節目的工作人員感到難過
工作人員想出來的企劃就這樣完整的被拷貝
相似的程度真的令人傻眼

還有XX堂男孩組了一個什麼戰士的(我是真的不知道名字...)
讓我覺得像是關八戰隊
當然這個相似度並不高
因為如果要說是抄襲 XX堂也還不到那個程度
關八戰隊就是徹底的很搞笑
XX堂的我不太了解是要搞笑還是要耍帥 不管是哪邊兩邊都不到
用日文來說有點"中途半端"

如果台灣的唱片公司和經紀公司要用這種方式包裝藝人
那我敢肯定絕對不會長久
XX堂將傑尼斯多團一起抄襲 反而是害了自己 
因為傑尼斯每個團體各有特色
所有的節目 歌曲 MV 等等都會是根據該團量身打造的
將他們混合反而讓自己更沒特色
並不是否定XX堂男孩的努力
而是他們在這樣的公司政策執行之下也不會有多少發揮

其實要把XX堂男孩和傑尼斯的人來作比較 不公平太多了
傑尼斯藝人各個都是從小在公司裡訓練
並不是加入了就可以唱歌上節目 
他們必須經過公司安排的課程訓練(所以各個邊跳邊唱還是非常穩)
一開始只能站在最後一排伴舞之類的
想要站到前排拿麥克風唱歌要經過的努力和時間是非常多的
很多人熬了很久也不見得可以出道出唱片
所以可以在電視上看到光鮮亮麗的他們不是偶然
因此他們出道之後會更珍惜並且把握每一次的演出
身為fan的我們也都能很清楚看到他們的進步及努力

至於XX堂的部分我不了解也沒研究
但是我知道對於快速竄紅的他們來說 
一切來的太快反而會讓他們撐不住這些頭銜
能不能長久也不知道...

最後一段來點樂觀的~
後來我在和朋友談論偶像(包括台灣 韓國 日本)的時候
我就說 這不是誰長的好不好看的問題 而是國籍的問題~
因為我就是愛日本人阿~~~~哈哈
我就是喜歡說著日文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