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完全是我個人的事啦~
因為收到卡片很開心想要來說一下^^

先看看我收到的卡片
card01.jpg
卡面外面是非常漂亮的櫻花圖案,上面還有一點亮晶晶的亮粉喔


card02.jpg
這是內容&裡面的樣子

我來說一下~
裡面的字分別是由我的3個日本朋友寫的(都是男生喔^^)
其中有兩位是我大一時,日本合球隊(合球是一種新的運動)來台灣比賽,
主辦單位是我的學校,我當時是擔任日本隊的接待
那時雖然認識了很多球員,但是比較熟的還是跟我年紀較接近的幾個而已
其中一個名字叫"翔",沒錯!就是翔!!哈哈
當年我大一時,他才高三喔~~
所以在我眼裡就是一個可愛的小弟弟阿^^
他們日本隊隔年第二次來台的時候,雖然我不是接待
但還是去替他們加油,那時的翔已經考上京都大學,是個聰明的孩子呢^^

另外一位比較熟的球員叫做Tobi
Tobi在第二次來台的時候不是球員的身分,只是單純來觀光&加油的
那時帶了一位朋友ヨコ一起來,所以我又當了一次台灣導遊(笑)
去逛了夜市阿~吃冰~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他們人都非常好,也很有趣^^
每次都說等我去東京可以招待我,我也很想阿~~~(泣)

這次他們寄來的卡片,不只給我而已
還有給另外兩位當初一起來幫忙帶日本隊的別系的同學
我有看到另外一位同學的卡片,裡面寫的是英文呢~
因為當時只有我是用日文溝通,另外兩位同學是走英文路線(笑)
沒想到給我的卡片很不客氣的全部都是日文^^ 哈哈
本來我還怕我看不懂,不過內容其實也還好不會太難
不過他們寫的內容真的都很可愛呢^^

像是翔說下次他們再到台灣比賽的話,希望我可以去替他們加油~
ヨコ說如果我去東京玩的話一定要和他們連絡,他和Tobi會招待我^^
Tobi說 謝謝我上次帶他去玩,還說忘不了我的溫柔親切(<-這句也太害羞了吧>///<)

收到卡片看到內容我真的很開心!
日本人的"禮"真的很有誠意,每次都是他們先寄信來道謝或是問好
說到這個,今年10月份的時候
山口大學有一位研究生到我們系上學陶藝,她叫做麻依子
因為我也時常出沒於陶藝教室,那時就時常跟她聊天
剛好當時正好遇到ARASHI的台灣演唱會
我跟她說我要去看ARASHI的時候,她說她也想看,
雖然麻依子說她不是fan,但是還是想看看,因為在日本她沒看過
所以那時第二天的演唱會我就是跟麻依子一起去看的
對於當時有很多日本人來台灣看演唱會這件事,讓麻依子嚇到了呢
看完演唱會之後,她還說她變成ARASHI的fan了^^
身為台灣人的我竟然讓日本人變成ARASHI fan了~~哈哈
因為麻依子是大阪人,她說如果ARASHI演唱會巡迴到大阪,
我想去的話 她可以和我一起~~

話題扯太遠了,會想到麻依子也是因為她寄了聖誕快樂的mail給我
因為11月份時,山口大學的福田教授來我學校找我們的陶藝老師打聲招呼聊天
無意間被老師抓去當翻譯(雖然我翻得很爛= =),
從福田教授口中知道麻依子在我們陶藝教室學到的東西
回到日本後辦了一個個展,然後正在為這個個展和作品寫研究報告
所以我用我文法很爛的日文回信跟她說我聽到她舉辦個展,非常恭喜她^^
希望她看得懂囉>.<


天阿 我真的扯好遠....
我是想說,如果你身邊有什麼可以跟日本人接觸的機會
一定要爭取,當初自願當日本球隊的接待時,
前製的開會和接待那幾天的忙碌讓我超想放棄的>.<
但是到最後一天我整個大哭,好不容易變熟了卻又要分開
能夠交到很多朋友真的是最大的收穫!
而且無意中在日本各地埋下眼線(?) 不,是朋友啦^^
有機會去玩的話也不怕人生地不熟,絕對是有幫助的喔^^哈哈

嗯...不知道怎麼結尾...
那就聖誕快樂......過了= =
那新年快樂......還沒到= =
唉喲~身體健康好了! 對了,最近很冷,大家請小心不要感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