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yojo 1月號附的Young Song這本裡面
因為發行了新專輯,跟上一張一樣
訪問NEWS成員並且請成員輪流為每首歌曲做講解




 

睽違一年!  更鮮明的嶄新顏色出來了

正在進行全國巡迴演唱會的NEWS,發行第三張專輯!  就跟專輯名稱一樣,能夠聽到各種顏色的聲音就是這次的作品。在這裡不只有收錄曲的歌詞,還有團員們的訪談,再加上每首歌曲的解說,大特集!

 

 

 

山下智久

 

從以往到現在的專輯裡,大多是Johnny’s風格、很有精神的歌曲,不過這次的專輯裡有很多時髦的歌曲喲。明明是我們自已的作品,卻硬要自己說真是時髦呢。但是就是這種程度的好聽!  這次有很多人替我們寫出巨星般的歌曲呢。有Rock也有R&B的曲風,也有明亮開朗的流行歌曲,一張專輯裡什麼都有!!  就跟專輯名稱一樣,是一張“colorful”的專輯。  我的solo曲挑戰了英文。在網路普及的現在,也有海外的人可能會聽到這首歌曲 對吧。為了想跟這些人再更接近一些,挑戰了英文歌詞。

 

 

 

手越祐也

 

這是不失開朗且亮晶晶的NEWS風格,稍微有成熟感的一張專輯呢。距離上一張的『pacific』剛好一年的時間,團員各自的成長,應該可以在這張專輯裡聽得出來吧。我個人方面,這一年上了唱歌和跳舞的課程,由於體力也增強了,這次我的聲音,感覺起來更從容。當然每首歌我都是拼命的在唱喔~()。錄音的時候也是,這次非常的讓我們自由發揮呢。以歌曲的感覺加上合聲,或是加上一些裝飾音等等,挑戰了各種不同的唱歌方式。

 

 

 

加藤成亮

 

專輯名稱的“color”是,帶有團員各自顏色的歌曲收錄而成的一張專輯,包含了這樣的意義吧。我個人方面,覺得跟上一張比起來增加了許多cool且時髦的歌曲。雖然這麼想,但還是有我和小山的『ムラリスト』像這樣的笨蛋歌曲呢(),就像是綜藝節目般豐富的選曲。從收錄歌曲的類型來說,這是有各種“color”讓大家享受的一張專輯。雖然沒有特別這麼想,本來是大家商量考慮說要收錄好的曲子,結果卻很自然就變成這樣了。我覺得這是能夠讓人感覺到稍微變成熟一點的NEWS的專輯。

 

 

 

小山慶一郎

 

跟第一張專輯和第二張專輯相較之下,這張專輯一口氣就成熟起來了。雖然是自己在說,但是全部都是很棒的歌去喔。這是我個人在NEWS的專輯中,最喜歡的一張。理由很單純的就是因為有很~多我喜歡的歌曲。shige一起唱的『ムラリスト』,是第一次兩人一起進錄音室錄音呢。因為通常錄音的時候,都是一個一個分別進去錄音,幾乎沒有兩人一起進去錄音的情況呢。所以,情緒比平常還要high。在這首歌的最後還錄了兩人的對話,竟然是無計畫的一次OK  因為現場那種快樂的氣氛就直接這樣錄進去了,請務必聽看看!!

 

 

 

錦戶亮

 

錄音從很久之前就開始了。一首一首,淡淡的感覺呢。因為由於是在不知道要用什麼情緒來進入歌曲的情況下,所以抓不太到專輯的整體風格阿。但是,我有好好的盡全力喲。全部都有!  很拼命的唱歌。Solo曲也是!  很拼命的寫出這首歌。雖然上一張專輯裡也有solo(code),但也只有歌詞。這次是做詞、作曲、編曲全部都由自己參與的作品(ordinary)呢。雖然這麼說,但是其實也不怎麼辛苦喲。因為平常就喜歡自己寫一些歌曲,可以說是個很快樂的創作過程。現在,正好是演唱會巡迴當中,在演唱會上唱了之後,意外的讓我感覺到是首好歌的是,以手越的聲音當作開頭的『Forever』。我和手越,還有山P和手越之類的,團員的聲音,合音起來感覺都很好。要進入歌曲時,感覺到這首歌又變成不同氣氛的歌曲了呢。這次的專輯,根據聽的時間、聽的季節、聽的人的不同,會讓人看到不同顏色,是張colorful的專輯。如何聽才可以聽到最棒的顏色。這就要看你囉

 

 

 

增田貴久

 

如同專輯名稱『color』,這是團員各自的顏色都展現出來的作品。從以其中一人帶頭的歌曲中,可以了解各個團員的個性(顏色),相反的 大家一起唱個歌曲,將顏色混在一起,有一種調和的非常好的感覺。聽了完成之後的專輯裡的聲音,可以感覺到當時錄音的情緒回來了 很感動喲。我特別喜歡『FLY AGAIN』的両手げて 叫ぶんだ這句歌詞。有很多能夠抓住人心的歌曲,我想這就是這張專輯的特色。之前,有個平常不太聽音樂的朋友跟我說「我喜歡『weeeek』」呢。所以,也很推薦給第一次買NEWS專輯的人。要是能夠以這次的『color』為入口,更了解NEWS和我們的音樂就好了呢。

 

 

 

 

 

1. weeeek

 作詞、作曲:GReeeeN

 編曲:鈴木雅也/JIN

 

●這是給NEWS fan以外的人聽 也能讓他們接受的一首歌曲。在唱片行裡試聽過的人,聽了這首歌之後唱這首歌的人的專輯…”會以這種方式買回去,這是我對這首歌的期望()(加藤成亮)

 

 

 

2. STARDUST

 作詞:nami / PA-NON

 作曲:渡辺拓也

 編曲:中野雄太

 

●我喜歡這首歌!  緊湊的吉他聲,說起來像是帶點悲傷感的搖滾的感覺。對了對了,這首歌曲的吉他演奏,是在我的solo(ordinary)中,幫我編曲的林部直樹先生彈的。(錦戶亮)

 

 

 

3. SUMMER TIME

 作詞:zopp

 作曲:Red-T

 編曲:NAOKI-T

 Rap:LOWARTH

 

●這首歌感覺很清爽,舞步更是可愛。在演唱會唱這首歌,rap的部分fan們也會一起跟著唱 感覺很棒。不記得rap部分的人就聽專輯來練習吧!(小山慶一郎)

 

 

 

4. SNOW EXPRESS

 作詞:伊達步 

 作曲:山下達郎 

 編曲:S.Engblom / A.Bellinder 

 Rap詞:山下智久

 

●非常適合冬天。要開車去滑雪的車子中 希望大家能聽這首歌呢。這首歌是山下達郎先生作曲的,錄音前一聽到demo的瞬間,旋律就特別令人印象深刻,馬上就喜歡上這首歌了。(增田貴久)

 

 

 

5. Forever

 作詞:稀月真皓

 作曲:野井洋児

 編曲:中西亮輔

 Rap詞:ヒロイズム

 

●要比喻的話,這就像是SMAP的『Lion Heart』這樣的歌曲。在這次的專輯中,這是最值得一聽的The抒情歌。這首歌一定能讓大家看見NEWS成熟的一面。(小山慶一郎)

 

 

 

6. MOLA

 作詞、作曲、編曲:Daisuke "D.I" Imai

 

●我的solo曲歌詞全部都是英文。所以我請我的外國朋友當我的英文老師聽我唱,請他詳細的指導我喲。這個音很棒,但是發音不對被這麼糾正過後 練習了很多次。這是辛苦過後的一首歌。(山下智久)

 

 

 

7. ケセナイ

 作詞:Azuki 

 作曲、編曲:福士健太郎

 

●這是以我為主的慢板抒情歌。即使失戀了,手機裡留著前女友的mail卻無法消去…”就是這樣的故事,將悲傷男人戀愛的心直接表現出來的歌詞呢。比起婉轉的表現,我比較喜歡直接一點,所以我很喜歡這首『ケセナイ』的歌詞。歌聲的部分,因為這首歌的Key跟我的聲音很吻合,很自然得就唱出來了呢。特別是副歌的部分,唱起來感覺很好。(手越祐也)

 

 

 

8. ordinary

 作詞、作曲:錦戸亮

 編曲:錦戸亮/林部直樹

 

●這是我的自信作品。在家裡為了做各個音軌 花了好幾個禮拜的時間,同時也錄下歌詞跟旋律。雖然編曲的部分有請專業的人來編,不過完成的編曲,幾乎跟我最初作的demo差不多。這是一個因為太想做而讓我做的作品呢。(錦戶亮)

 

 

 

9. みんながいる世界を一つに愛をもっとGive & Takeしましょう

 作詞:zopp

 作曲:ヒロイズム

 編曲:鈴木雅也

 

●總之是首歌詞很可愛 很棒的一首歌。走らない ミロスになります~這句,還有破れない ヤドカリ~這些詞句不可思議的地方我很喜歡。快節奏的曲調,變化也很豪華又華麗,聽了之後絕對會恢復元氣的一首歌。更多的愛是必要的喲希望能把這個主題傳達給世界上的大家就好了(愛心) (增田貴久)

 

 

 

10. ムラリスト

 作詞、作曲:木下智哉

 編曲:大久保薰

 

●延續上次的『チラリズム』,屬於在眾多帥氣歌曲專輯中,變化球的一首。一開始是打算叫做『ムラムラクライシス(這裡我翻譯成情不自禁危機”)』這個歌名的,但是因為太難懂了,結果就變成『ムラリスト』了() 這完全是男人的心聲!  受好評的話,也會有第3部曲應該吧!?(加藤成亮)

 

 

 

11. 太陽のナミダ

 作詞、作曲:カワノミチオ

 編曲:m-takeshi

 

●這是成為電影『詐欺獵人』主題曲的歌曲。只要仔細聽歌詞就會了解了,這首歌裡面 雨一直都沒有停下來喔。但是在雨下不停之中,還有滅不掉的火,這樣。這些部分,跟我所飾演的黑崎的精神很吻合。(山下智久)

 

 

 

12. Smile Maker

 作詞、作曲:0 SOUL 7

 編曲:鈴木雅也

 

●訊息性很高的歌詞,再加上rap來唱。笑え 苦しい時こそ~這樣的副歌,重複的唱了好幾次,聽的人一定會將這句歌詞直接聽進去吧。當你稍微失去精神時,希望請一定要聽這首歌曲。(小山慶一郎)

 

 

 

13. Happy Birthday

 作詞:SEAMO

 作曲:SEAMO/ShintaroGrowthIzutsu

 編曲:ShintaroGrowthIzutsu 

 

●這已經不用說明了不用說也知道是首名曲喲()。希望能在迎接最重要的人的生日時唱這首歌。而且,這次的專輯是由GReeeeN寫給我們的『weeeek』作為開始,最後由SEAMO寫的『Happy Birthday』作結束,這樣的安排,變成了豪華的陣容了呢。(加藤成亮)

 

 

 

14. FLY AGAIN

 作詞:Azuki

 作曲:ヒロイズム

 編曲:NAOKI-T

 

●在這次的專輯最後添加一筆的歌曲,算是以往NEWS從來沒有唱過的壯大感類型的歌曲。其實在專輯發行之前,就已經在這次的巡迴演唱會中唱過了,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fan 反應也很棒呢。其實呢,自己唱歌時,總是會覺得很感動。(手越祐也)

 

 

 

15. 永遠色の恋

 作詞:m-takeshi

 作曲:Stefan Aberg / Shusui

 編曲:中西亮輔

 

●通常盤收錄的『永遠色の恋』,由於還未確定在日本的出版權,所以無法刊載歌詞。
↑上面這句是原雜誌裡面寫的。因為沒有放歌詞,所以也沒有NEWS團員們的說明囉。

 

 

 

 

看完之後大家可以重新再把專輯拿出來聽一次,也許會有更多新的感受喔~

 

 

 

----------------------------------------

我也來說一下我對每首歌曲的感想^^

 

 

1. weeeek

就像NEWS團員說的一樣,這首歌不管是不是NEWS fan的人都會喜歡,加上是GReeeeN寫的歌,就是充滿勵志& high

 

2. STARDUST

從之前在雜誌訪談裡,團員們就說過很喜歡這首歌的吉他,再加上前面亮的推薦,仔細聽了這首歌的吉他和編曲之後,發現在幾次間奏的吉他聲還有陪襯在NEWS歌聲下的簡單和絃,可以感覺出來專業的技術呢!

 

3. SUMMER TIME

跟小山說的一樣,這首歌搭配可愛的舞步,青春陽光的氣息讓人印象深刻,只要聽到最後的“This is a summer time”就會連想到NEWS打開手掌的可愛舞步。

 

4. SNOW EXPRESS

這首歌算是千呼萬喚使出來,終於音源化了。受到DVD裡面shige的影響,每次聽前面兩句腦中就會浮現shige裸上身的樣子>///<

 

5. Forever

開頭刻意做出音質差的質感,感覺像是從電話或是廣播中聽到手越的聲音當作第一段。我最喜歡的其實是後面有一段P rap,就像慶所說的,很有NEWS的成熟感。

 

6. MOLA

這首歌的歌詞就是() () ()>///<。即使是英文還是有P一貫的咬字風格,聽完之後腦中就會一直出現“Sexy lady~ Sexy lady~”

 

7. ケセナイ

即使不用看歌詞,從旋律中就能感覺的出來是首悲傷情歌。歌詞的意義加上手越的歌聲,能夠感覺到裡面的男主角對於女孩無法忘懷的心情。從編曲來看,一開頭的地方 左右耳不同步的音樂,閉上眼睛聆聽有一種迷幻的感覺,一下子就陷入歌曲的情境中。

 

8. ordinary

這首歌後勁很強,是我很喜歡的歌曲。我喜歡上的是它的編曲。前奏的吉他左右兩軌音軌不同的和絃搭配在一起,隨著亮的歌聲加入鼓聲,副歌又再加入不知道幾軌的吉他和bass,讓人忍不住想要跟著打節拍。最後一段副歌連接到歌詞的届けばいい君にだけ 響けばいい君にだけ…”這段,從本來的吉他伴奏又再加上一軌吉他的演奏,將整個情緒帶到最高點時,突然又回到歌曲前奏的兩軌和絃恢復平靜。整體來說,就是一首很帥氣的歌曲!而且可以感覺到編曲的用心。

 

9. みんながいる世界を一つに愛をもっとGive & Takeしましょう

上一首被亮的solo將情緒帶起來之後,接著聽這首歌直接融入high的情緒!歌詞就跟massu一樣可愛^___^ 其中我很喜歡慶唱的一句なんとかしようよ!,慶的聲音唱這句讓人不知為何就是想扭一下>///<

 

10. ムラリスト

koyashige兩人所說,這是一首變態歌曲>///< 可以想像這兩人在錄音室裡到底有多high Shige還用了日本混混的捲舌咬字 好粗俗~(不過我愛^^),小山的聲音整個就是求不滿阿~~~~>///<

 

11. 太陽のナミダ

因為我一向是個沒事不會去研究歌詞的人,看P說之後,才發現歌詞真的是不停在下雨阿~ 了解歌詞意境之後,真的覺得是首很適合黑崎的歌曲。

 

12. Smile Maker

也是看了慶說了反覆的副歌之後,回頭看歌詞果然是充滿鼓勵,副歌第一句的意義說到「笑吧 尤其是痛苦的時候」還有「就算不是為了自己 也為了某人而笑吧」,仔細聽過之後感觸很深呢。

 

13. Happy Birthday

這首歌我最喜歡的部分是shige rap中的“ bye bye MY LOVE”這句,不知道為什麼這句shige的聲音充滿魅力!!非常吸引人>///<

 

14. FLY AGAIN

這首歌是我從慶廣播中第一次聽到就愛上的歌,跟massu一樣,我也很喜歡両手を広げて 叫ぶんだ~這句歌詞,煩惱難過的時候聽聽這首歌,感覺就能恢復自信繼續向前邁進!其中這首歌裡面P的歌聲跟平常不太一樣,很有吶喊的感覺。

 

15. 永遠色の恋

這首歌也是夢幻的音源化歌曲。好聽程度不用說,其中我最喜歡後面massu獨唱的薄れて行く空から 明日が今日に生まれ変わる 肩寄せ合い 足並み揃え 歩いて行こう這段,仔細聽有手越超高音的合聲,搭配起來就是完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