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嘗試翻譯shige在myojo的青澀獨語連載
好啦我承認...我是為了小山>///<





青澀獨語 VOL.37 Eyes

 

 

「和初次見面的人會面時,首先會看什麼地方呢?」

我時常被問到這樣的問題。工作的關係也許是如此,我和普通的朋友們也不會有這種話題的對話吧。雖然到目前為止我都不太清楚自己是怎麼回答的,但現在的我會這樣回答。

「眼睛」

意外怕生的我,由於不擅長與人四目相交,所以會在對方看別處的這個空隙時,偷瞄對方的臉。打算看臉而將視線移過去後,首先還是會看眼睛。不過,如果對方是女性的話,有時也是會在看眼睛前先看胸部吧。不知為何就是會在意對方的眼睛。有時會想要窺視某個人的眼睛深處。大眼睛。圓圓的眼睛。小眼睛。單眼皮。雙眼皮。下垂眼。上吊眼。明明最多也只有幾公分的不同,但在臉所給人的印象中佔了大部分的印象。眼睛擁有的力量真是偉大。

 

我的眼睛,要說是哪種的話,我想應該算是大的。大眼睛是帥哥或是型男的必備條件。這不僅止於男性。常在女孩子的化妝雜誌上看到大眼術像這樣的主題重複出現,畫眼線和擦睫毛膏等是女性們每日都在研究的吧。所以,我絕不是說我討厭自己的眼睛。不過,雖然我知道眼睛大又漂亮的雙眼皮是閃閃發亮又美麗的,但也看起來相當笨。當然我不是指這樣看起來就是笨蛋人類,而是感覺有些健康過頭而已。所以,細長而清秀的眼睛是我所嚮往的。看起來既性感,而又像帶點毒的那種感覺。由於這是我自己所思考出來的結論,會有這種感覺的理由,恐怕是我黑眼珠的行動範圍很狹隘吧。大眼睛,上下左右看的時候,黑眼珠會極端的移動。小眼睛呢,為了看清楚而緊盯著某處,我覺得有種獨特的氣氛。所以,為了不想讓對方知道自己的一切,那種細長清秀的眼睛很吸引我。這點在對於異性時也是一樣的。當然,努力讓眼睛看起來很大的那種眼睛也很棒,但我本身覺得眼睛細長丹鳳眼的女性也是非常有魅力的。是的。

 

以上說的是怎樣的眼睛比較好,眼睛看起來的樣子都圍繞著這樣的內容,但主要重點不是這些。眼睛不是被看,而是看東西的。不是看起來怎樣,而是看到什麼。透過眼睛這層過濾器,在腦裡的屏幕上映出什麼,然後思考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有時候,「眼睛很漂亮呢」有人會這麼對我說。不過,被這麼說時,乖僻的我是這麼想的。「但是從我的眼睛所看到的東西,不一定都是漂亮的呢」這樣。絕對不會因為眼睛漂亮,看到的東西就一定是漂亮的。那種事只存在於繪本的世界而已。而且,也沒有必要只看美麗的事物。如果只顧著看美麗的東西,反而會失去真正美麗的事物。在我的眼睛還清澈時,應該趕快先看骯髒殘酷又下流的東西吧。如果等我變成老爺爺,眼睛已混濁時再看到那種東西的話,應該會休克而死吧。如果不趁早看的話,變成老爺爺之後就連美麗的東西都不知道了。

 

說到這個,剛剛我提到嚮往細長清秀的眼睛,但請不要誤解我的意思。我說的絕對不是我想變成像小山先生那樣的眼睛,還請多諒解(小山,借你當作笑點 對不起喔)

 

 

 

 

著者近影
s.jpg

在這次的連載寫作中,加藤大師發生了一點小事故。「在最後那段我用電腦鍵盤打上小山的瞬間,小山就打了電話過來! 因為不久之前我們兩人一起去了長野的幾個磁場景點,我們,難道產生了精神層面的羈絆?讓我突然這麼覺得()」有點緊張的接起電話後,「那家店在哪裡阿-?」結果是這種散漫的小山的聲音。被截稿時間追逼,一邊感到抱歉將小山拿來當笑點使用的大師,沒有讓對方生氣而鬆了一口氣放心了♪

 




--------------------------------------------------------------

其實真正讓我想翻譯這篇的最大原因
是最後一段那顆愛心>///<
SHIGE的連載 每個文字都是SHIGE親手用電腦打出來的
所以那顆愛心也是SHIGE親手打上去的囉~~~呵呵

shige的文筆真的很好
很遺憾我的國文造詣無法襯托出shige的文章...
這次也是一時興起試著翻譯看看  這篇比一般的訪談還要花更多時間...
至於有沒有下次就看緣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