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yashige又再度打破我的原則,
以往堅決不翻譯廣播的我竟然還是翻了...
我只能說這是因為愛
對了! 我想還是先戴上墨鏡會比較好~





 


還是先讓我簡單說一下
因為打成文字內容實在很多...
所以幾乎就真的只是"翻譯"而已
至於他們說話的語氣.節目的進行...等等,還請自行搭配廣播(麻煩請自行尋找,不要問我喔(笑))

因為他們會講到一些日本的節目.藝人...等等
若要一一做註解的話,可能要再過兩天才看得到這篇文(揍) 呵呵~
看不懂的就請利用google大神搜尋吧~!!

再來...我翻完就直接放上來了,沒有校稿...(<-懶>.<)
小錯字的話就別太在意~~有看懂就好~(笑)





----------------------------------------------


KちゃんNEWS11/9 公開錄音


慶:大家好-!我是NEWS的小山慶一郎!終於開始了~節目首次的公開錄音!這次的夥伴就是我的honey 加藤先生!

 

客:(尖叫~)

 

成:大家好~ 我是加藤成亮!是公開錄音呢-

 

慶:很厲害呢。大家有high嗎?

 

客:YEAH~~

 

慶:正在聽廣播的人可能不知道,現在有非常多人來到這裡呢

 

成:很多人呢~

 

慶:聽說有130人喔。今天回家的時間幾點的飛機、幾點的新幹線,有人是已經訂好的嗎?

 

成:誒?有搭飛機來的?

 

慶:對阿,有喔!沒問題嗎? 說說看是幾點~我不太知道最後一班電車的時間

 

客:920

 

慶:那沒問題阿!

 

客:哈哈哈~~  9點!

 

慶:9點!

 

成:什麼?這是拍賣嗎?

 

慶:11點?

 

成:變得像拍賣會一樣阿!

 

客:哈哈哈~~~(掌聲)

 

成:好!那麼13點得標!...像這樣的感覺阿~

 

慶:那麼,我是從最遠的地方來的!的人?

 

客:大阪!

 

慶:大阪

 

客:神戶

 

慶:神戶大阪和神戶哪個比較遠 我不太清楚

 

成:神戶神戶()

 

客:哈哈哈~

 

慶:哪裡?

 

客:大分!

 

慶:大分!

 

客:誒-!!

 

慶:新瀉?那麼,覺得大分比較遠的人(舉手)

 

成:那麼,就是大分得標了!

 

慶:大分!

 

客:哈哈~~~(掌聲)

 

慶:那個,從大分來的那位,妳最喜歡NEWS哪一首歌曲?

 

客:FLY AGAIN

 

慶:嗯?

 

成:FLY AGAIN

 

慶:我知道了~接下來請聽NEWSFLY AGAIN

 

♪FLY AGAIN♪

 

成:『這個單元公開真的好嗎?  全國一起小山seminar-!』

 

客:(尖叫)

 

成:來了喔~小山seminar

 

慶:感覺這單元好像很普及是很開心沒錯啦

 

成:很普及呢~

 

慶:大家知道嗎?

 

客:知道~~

 

慶:真的?那麼,大家都知道我糟糕的地方阿

 

客:哈哈哈~~~

 

成:這很厲害呢

 

客:知道~~

 

成:我想大家都了解,這是由全國聽眾提出像是學校考試的題目,然後由NEWS的頭腦()小山慶一郎君來回答這些問題的單元~

 

慶:是Mr. Brain

 

成:是Mr. Brain喲! ma,要開始了嗎?

 

慶:開始吧

 

成:『咖啡色的英文是什麼?』

 

客:哈哈哈~~~~(掌聲)

 

慶:等一下~()這也太小看我了吧~

 

客:哈哈哈~

 

成:不不不~~真的被小看了呢!小山

 

慶:我阿,我高中時去染頭髮就是選這個顏色呢!

 

客:哈哈哈~

 

成:那麼,就先來說說看吧

 

慶:這個阿~~對不起~這個我至少還會……brown

 

客:哈哈哈~~(掌聲)

 

成:哈哈哈~~雖然不知道發音對不對,總之答對了~

 

慶:這個真的太小看我了!

 

成:比這還要簡單的問題會接著出現喲

 

客:哈哈~

 

成:『無論對誰都能圓滑的對應,這個意思的成語是什麼?』

 

慶:(即答) 四面楚歌

 

客:誒~~~!!

 

慶:有什麼關係嘛~~~ (超可愛的口氣>///<)

 

成:不過的確有數字

 

慶:是4吧!是4吧!

 

成:才不是4

 

客:()

 

成:乘以2

 

客:喔~~

 

慶:8

 

成:嗯阿,八面玲瓏的人..(沒發現自己把答案講出來的shige) 你就滿像那種感覺的阿~

 

慶:誒? 八面玲瓏?

 

客:誒-!!

 

成:啊!(現在才發現把答案講出來的shige>.<)

 

客:誒-!阿~~!! Shige~~!!(掌聲)

 

慶:因為這個可以剪接,等等喔~

 

客:哈哈~~

 

慶:八面玲瓏!太好了~~

 

客:shige~~

 

慶:這個人(shige)很難得會這樣呢~()

 

成:真的很難得呢~剛剛我真的沒發現…..5秒左右都還沒發現

 

客:沒關係~別在意~

 

慶:“(shige)小山就很八面玲瓏…” 還這樣說~

 

成:哈哈哈~

 

客:哈哈哈~

 

成:接著是下一題!

 

慶:說什麼阿~

 

成:每年1210日,在瑞典的斯德哥爾摩舉行的諾貝爾獎你應該知道諾貝爾獎吧?

 

慶:……知道 (小聲XD)

 

成:『成為諾貝爾獎這個獎的名字由來的阿爾弗雷德·諾貝爾,發明了什麼東西?』

 

慶:這個,就是這種的。我才會不知道~

 

成:不,應該要知道吧!因為諾貝爾先生真的很厲害..

 

慶:真的有諾貝爾這個人嗎?

 

成:有喔

 

慶:誒

 

成:這其中有個背後原因,他發明了那個東西的確很棒,但卻被拿來使用在戰爭上,我是為了和平而做的東西,卻被當成武器…”他這麼說了

 

慶:繃帶??

 

成:繃帶?

 

客:誒~  危險的東西

 

慶:危險的東西?

 

成:危險的東西()  danger的東西呢~ 片假名片假名

 

慶:誒?大家也一定都不知道吧

 

成:應該已經知道了吧

 

客:知道……..不知道….(有人知道有人不知道)

 

成:那麼,要讓大家回答嗎?

 

慶:要。那麼…(請觀眾回答中)

 

客:炸藥

 

成:正確答案!

 

客:喔~~ (掌聲)

 

慶:炸藥!

 

成:不會剪接喔!

 

慶:很厲害呢原來是這樣阿那,那並不是為了攻擊而發明的囉?

 

成:不是喔。….似乎是為了和平為了科學的發展而做的,沒想到卻被當作武器

 

慶:你頭腦真好阿~

 

成:很悲傷呢

 

慶:像這樣的話題,在休息室裡一直都在說喔~

 

客:誒-!!

 

成:真的呢~~ 跟我交往的話會很開心喲~ 真的

 

客:(尖叫)

 

慶:跟shige一起兜風的時候也是這樣呢~

 

客:(尖叫)

 

慶:ma…一起兜風好像有點噁心()…在一起的時候,他都會說一些長年累積的小智慧喔,小山不知道這個吧?…” 像這樣

 

客:(尖叫)

 

慶:所以,成為他女友的話很棒喲~

 

成:喔~~

 

客:ひゅ~(令人害羞的ひゅ~又出現了>///<)

 

+成:(一起跟著)ひゅ~

 

客:…(似乎有人說了結婚吧~”)

 

成:誒?結婚()

 

客:哈哈~~

 

慶:以上!

 

成:以上是小山seminar的單元!

 

--

 

慶:『NEWSガチンコ逆イメージ調査ー!』

 

客:YEAH~(掌聲)

 

成:是イメージ調査ー喲

 

慶:這是公開錄音限定才有的,因為想跟大家有多一點對話呢

 

客:~~

 

慶:以往都是根據某個主題來比喻NEWS的成員,像是壽司麵包

 

成:以鬼太郎比喻的話,是一反木綿之類的呢~()

 

客:哈哈哈~

 

慶:大家好,我是一反木綿

 

成:一反木綿先生

 

慶:之類的不過今天我們要請來到這裡的觀眾,對我們的問題回答yesno。而人數比較少的獲勝。

 

成:要說的話就是那個呢~ “笑っていいとも

 

沒錯!

 

哈哈哈~

 

慶:只不過,這次沒有塔摩利的手機吊飾~

 

成:OK

 

慶:就是這樣,規則都是一樣的。輪流來發問

 

成:這是用舉手的方式嗎?

 

慶:沒錯~不過阿,我們希望可以準確一點,請大家不要說謊喔

 

客:好-!

 

慶:真是好孩子呢~

 

客:呵呵~~

 

慶:這種交流真不錯呢~

 

成:對阿

 

客:小慶!

 

慶:嗯?嗯嗯不要太得意忘形喔~

 

客:哈哈哈~

 

成:那麼,我從簡單的問題開始!這題是有點消極的進攻,「擁有NEWS全部CD的人!」

 

(舉手中)

 

成:喔-!

 

慶:好厲害~

 

客:初回?通常?

 

慶:不用問到初回通常吧

 

成:那麼,初回通常都有的人?

 

(似乎很多人舉手)

 

慶:好厲害~

 

成:大概40人左右~滿多的呢

 

慶:好厲害,謝謝大家~

 

客:(掌聲)

 

成:ma…反而 希望其他人回家路上要小心喔

 

客:()

 

成:那麼,小山先生

 

慶:好了嗎,這題可以稍微進攻嗎

 

成:是是是

 

慶:要出題囉~ 「老實說,我一次也沒有聽過KちゃんNEWS」的人?

 

~~

 

那麼要舉手了嗎?

 

請舉手~

 

(舉手中)

 

阿,有2人!

 

真可惜阿~

 

慶:誒?那你們是怎麼來到這裡的?

 

客:應募的時候,從朋友那裡知道的

 

慶:是這樣阿~ 除此之外為什麼沒有聽過呢?

 

()…因為打工

 

原來如此!

 

所以聽不到嗎?

 

聽不到

 

慶:謝謝,那另一位是

 

客:因為媽媽很喜歡…“妳也去參加應募吧!這麼對我說

 

成:媽媽叫妳參加應募….. “其實我沒有很想去…”…像這種感覺?

 

客:不,因為有shige會來

 

阿阿

 

(掌聲)

 

成:真害羞阿~~ 所以是130中幾個人?

 

2人!

 

成:2人阿希望今後能盡量收聽呢..

 

就是要大概這種程度的題目才可以阿

 

~這樣阿。那我要出題囉

 

 

成:周圍朋友中有叫做成亮的人!同樣的漢字。 請舉手~  …阿!有3個人?

 

慶:妳都怎麼稱呼那個人?

 

shige

 

~果然是這樣呢!

 

~()  “shige

 

()

 

慶:會稍微強勢一點呢~

 

~

 

慶:相對的,我也可以問一下嗎? 「妳周圍朋友中有叫做小山慶一郎的人」

 

只問名字的部分比較好吧

 

慶:那麼「妳周圍朋友中有叫做慶一郎的人」~~滿多的呢~ 小山慶一郎呢

 

成:沒有!哈~~

 

慶:那,慶一郎、慶一郎

 

成:大概幾人? 15人左右..

 

慶:對阿

 

成:滿多的呢

 

慶:這個,輸的人有懲罰遊戲喔!

 

成:阿~那現在是11 目前第一場是小山的2人勝出,第二場是我贏 因為3

 

慶:所以現在是11囉?

 

成:阿. 下一場決勝負阿!

 

慶:下一場! 比較少的贏,對吧?

 

成:那麼~ 「現在正就讀青學的人!」

 

客:大學、高中? 哪個?

 

慶:大學、高中? 哪個?

 

成:大學!

 

慶:正就讀大學部的請舉手~

 

成:…1人!()

 

慶:哇~~

 

客:(掌聲)

 

成:誒? 妳幾年級?

 

客:一年級。

 

成:喔-!是哪個學部呢?

 

客:經營。

 

成:阿-!受您照顧了~ 一年級很辛苦呢~ ma,我當時全部學分都拿到了~

 

客:阿~~ 好厲害~

 

慶:我可是確實的讀完明治了喔~

 

成:那你也問阿~

 

慶:這個哪個好呢? 會有明治大學生嗎?

 

客:有吧~有吧

 

慶:會有嗎?

 

(小山跟觀眾開始討論起來…)

 

成:為什麼你們像朋友對話一樣的感覺…()

 

客:哈哈哈~~

 

慶:因為我現在只能成功了

 

成:() 沒關係~沒關係~

 

慶:該怎麼辦好呢?那個,大家知道『OH!MYコンブ』嗎?

 

客:() 知道~

 

慶:知道阿~~~「擁有『OH!MYコンブ』整套漫畫的人!」請舉手~

 

成:哈哈哈哈~~0!出現0耶!小山先生!  那順便問,有1集的...

 

慶:有1集的這樣也輸阿

 

那麼明治呢

 

慶:現在正就讀明治大學的人!請舉手~

 

成:沒有-!() 小山不管哪題都不行阿!

 

慶:也就是說,我不管出哪題都輸阿..

 

沒錯~ 因為只能1人呢

 

慶:是阿那麼,是加藤先生勝利喲!

 

(掌聲)

 

成:對於輸了遊戲的小山,有懲罰遊戲!

 

不要啦~

 

是什麼~

 

慶:公開做這個很害羞阿

 

成:說到誰就模仿誰的認真模仿~

 

(尖叫~)(掌聲) 加油~

 

成:即將發表,認真的模仿

 

慶:等等~我從來沒表演過這個..NEWS的時候

 

成:現在我手上的紙,上面寫了各種有名的模仿人物,我說到誰就請馬上模仿!

 

客:小慶加油~~

 

成:直到觀眾滿足就可以結束了~

 

客:()

 

成:直到變成那種氣氛喔

 

慶:我非常不想冷場阿

 

客:()

 

成:那麼,是指小山很擅長模仿囉?

 

慶:才沒有剛剛不是才說沒有模仿過

 

成:要出題囉!出川哲郎先生

 

慶:(請聽自行聽小山模仿)

 

成:タモリ先生

 

慶:(請聽自行聽小山模仿)

 

成:アントニオ猪木

 

慶:(請聽自行聽小山模仿)

 

成:坂東英二

 

慶:(請聽自行聽小山模仿)

 

成:massu

 

慶:(請聽自行聽小山模仿,後面小山還模仿到一句右肩にナス~”<-就是massuSUPERMAN』的歌詞呢~)

 

成:小山你不用聲音模仿的話,大家聽不懂阿~這是廣播阿

 

客:()

 

成:繼續喔~安田大サーカスクロちゃん

 

慶:(請聽自行聽小山模仿)

 

成:HG

 

慶:(請聽自行聽小山模仿)

 

成:接下來這個是這次公開錄音的通關密語,福山雅治先生

 

客:喔~~

 

慶:(請聽自行聽小山模仿。)

 

客:(掌聲)

 

成:好的 今天謝謝大家~以上就是『NEWSガチンコ逆イメージ調査ー!』

 

---

 

成:那麼今天也到了結束的時候

 

:沒錯~

 

成:下星期還有一週的公開廣播

 

慶:沒錯,節目也一樣等待大家寄來的明信片和mail(跟往常一樣的說明有哪些單元,最後說到信箱時…)mail信箱是

 

成:news@...

 

……

 

慶:joqr.net

 

成:()

 

慶:嚇我一跳!我還以為你又要把我的mail說出來

 

成:k- …()

 

慶:mailluckynumber7…

 

成:啊~~~~~~~(慘叫>.<)

 

客:(尖叫~)

 

慶:是說我竟然記得你的mail,很厲害呢

 

成:太好了~ 啊!你幾乎說出三分之二了

 

慶:()

 

客:(掌聲)

 

慶:那麼,大家也許已經知道了。新節目『走魂』即將播出了。

 

成:是的

 

客:(掌聲)

 

慶:史上首次的跑步節目

 

成:老實說身體很痛

 

慶:腳很痛呢~

 

成:我的腳也很痛

 

慶:第一集是從池尻跑到日本電視台…

 

我老家、我老家

 

慶:阿~這樣阿~為什麼現在說呢…() 誒-,大約跑了

 

成:8.3公里。阿!我們是8.5公里

 

慶:沒錯。跑了很多呢~ 還有TEGOMASS

 

成:1112日播出喔

 

慶:那麼這次的KちゃんNEWS就到這邊。 NEWS的小山慶一郎和

 

成:加藤成亮!

 

慶:那麼,住池尻的那位,最喜歡的歌曲是?

(忍不住想說一下問完這句話的小山不知為何有很性感的喘息聲…>///< 小山你到底在喘什麼())

 

客:恋のABO

 

慶:好的,NEWS的『恋のABO~

 

 

恋のABO ♪




(完)

-------------------------------------------

其實本來打算昨天就PO上這篇
但......果然不能小看廣播...意外的翻譯了很久還是翻不完>.<
一直到現在才打完...呼~~


koyashige...我的原則和墨鏡已經被你們打破光光了啦~~~厚~~!!
但是這是因為...沒辦法~


(謎之聲: 認命吧~~)

 



(驚!!)誰!?

 

 

 

 







kayabai.gif  .........媽媽我瞎了啦 >///<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