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對談內容是聊『愛言葉~てをひいて~』的創作過程喔!

 

 

 

 


 

其實加藤也作曲了!?

現在才能說的幕後真相!

 

9/7在東京巨蛋的10周年紀念event上初次表演的紀念歌曲「愛言葉~てをひいて~」。由團員4人作詞作曲的這首歌,在這裡聊聊歌曲的誕生秘話!

 

小山  首先,曲雖然是手越寫的,其實shige也有寫一首曲對吧?

 

加藤  沒錯。一開始全部有3首歌為後補。刻意不說哪一首是誰寫的來讓團員們選,最後選到的剛好就是手越寫的

 

手越  這首歌是10周年的特別歌曲,大家應該也是覺得簡單一點比較好吧。寫這首曲的時候,我是先決定好一定程度的和弦,然後一邊重複播放一邊用哼歌的方式寫出旋律。A段歌詞是誰,B段是誰像這樣,一邊思考著每個段落是由哪位團員來唱,一邊寫出適合團員唱的key

 

小山  既然是難得的10週年歌曲,要是key唱不上去的話就很討厭呢()

 

手越  沒錯。我大概都能掌握大家唱的key,所以希望寫出 能讓大家舒服唱出來的歌曲

 

增田  然後,我們就按照手越指定的每個團員唱的段落來寫詞

 

加藤  這次不是rap,要在少少的旋律中填進自己的心意,還滿難的呢~

 

手越  整體的概念是,針對fan的特定一人來寫的呢。然後,謝謝妳10年來的交往。今後也要永遠在一起。這是我們的求婚喲♥”像這樣的感覺

 

增田  所以想要試著加入暗號這種秘密感覺的句子

 

小山  ! 是因為這樣才出現副歌<てずてってとって>這句的嗎?

 

增田  那句是我在聽旋律的時候,腦中突然就跑出這句了。不過<>拿掉會變成<ずっと>”這樣的想法就

 

加藤  正確來說應該是變成ずっとっ了呢()

 

增田  沒錯()多了一個。所以為了不讓這個太寂寞,我在自己solo的段落歌詞中,<届けっ>加了一個到這裡了。並不是一個人喔! 像這樣的感覺

 

手越  真有massu的風格呢!

 

增田  還有,剛好有4 真厲害耶這點是工作人員後來發現的()

 

小山  9/15這首歌的live影片的網路播放,在24小時就有69萬次點閱耶! 真開心呢

 

加藤  我前一天是廣播的工作,結束後在12點的瞬間跟工作人員一起看了

 

手越  沒能來演唱會的小貓們,看到這段影片也能開心就好了呢~

 

小山  今後也請永遠接受我們的心意!

 

 

-- 

 

小山慶一郎 favorite phrase

massu靈光一閃和作家・shige的詞 很感激

<てずてってとって>這句是massu『出現了!我有自信!』這麼說。大家聽了之後也覺得『好厲害 很棒』就這樣決定了。<986(くやむ)日々>和加入了(代表NEWS)○這4個符號的歌詞是shige寫的。又再次讓我覺得這歌詞寫的真好呢~。果然是作家呢()

 

 

增田貴久 favorite phrase

()感覺到love!

「因為我們希望是寫給單一人的歌,所以這次歌詞的對象不是<大家>,而是<妳>。只有2人的對話,甜蜜蜜的2人的歌…像這樣(笑)。還有shige寫的オオサビ(就是加入4個符號那段)也很棒,無論哪一段歌詞我都覺得非常棒喲。可能是因為當時是巡迴途中,大家在心情上也是以不錯的動力寫出來的吧」

 

 

手越祐也 favorite phrase

直接拜託了合音的人來錄音

○自然融入歌詞中,shige寫的這段,跨時代的讓我嚇到了。真的太厲害了! 真不愧是shige呢。我個人呢,這次對於錄音和合聲很注重。甚至在私下的時間去錄音室,請合聲的人『請再幫我唱出這樣的感覺』像這樣拜託了喲

 

 

加藤成亮 favorite phrase

直接且成熟,很有小山風格的副歌!!

小山負責的最後一段副歌<君とみる これからの未来は~>這段,簡單的感覺 很有小山的風格。如果是我就會不小心加入很多花招,所以讓我覺得每個人的個性也會表現在歌詞上呢。手越的詞也是屬於直接的,但是跟小山完全不一樣。(小山的詞)是比較成熟的感覺

 

 

 

---------------------------------------------

看完之後是不是想再看一次歌詞呢~哈

006期的NEWS會報當中有把這首歌的歌詞寫出來,看了正確的歌詞,發現我之前翻的歌詞有小小的部分意思不太對,所以稍微修改了一下。

http://eakanishi.pixnet.net/blog/post/36494775

有興趣可以再去看一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