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shige的連載~









PhotoShiGenic 加藤成亮 連載!020



 s01.jpg

補充翻譯: 箭頭指著那張紙是"留言紙條"。下面寫的是"我可以喜歡上你嗎?"。 shige會這麼說的原因請看本月號的shige訪談

在訪談裡自己承認是『便條留言癖』的shige。如果在路上,遇到shige積極的強調便條留言的優點時,也請不要「不過阿~,現在的社會,用mail比較好吧?」這麼說。「對於這麼說的人,我會慢慢的慢慢~的花長時間對他說教」因為shige好像會這麼做(有種感覺,好像看到shige的周圍冒出藍白色的火焰!?)還好沒有說出口阿-摸著胸口鬆了一口氣的WU

 

 


s02.jpg  

「那邊的你。」

拜敬。舞台劇『SEMINAR』的排練,還有正式在地球座演出的日子。這次在這個『SEMINAR』中 爲我做了周邊商品。是筆記本,內容真的是直接將我手寫的塗鴉印刷出來販賣。還放了一些我拍的照片,而這張照片是用我最新的相機拍的。是鴿子。小波波。因為這是週邊商品,封面上的「拜啟」,封底的「敬具」是採用我的idea而寫上去的。其實一開始我把「拜啟」寫成「拜敬」了。寫完之後心裡還想說「敬的字還真多呢」,旁邊的大人們也什麼都沒說 所以就這樣交出去了。然後隔天經紀人就跟我說「加藤先生,你寫錯字了」。真遺憾阿-明明寫過這麼多連載的我。不過那邊的你。對於這段文字的開頭沒有感到奇怪的你,跟我是同類喲。我們互相都好好的學習日本語吧。敬具。

 

註:通常在日本的正式書信裡會在開頭寫「拝啓」,在結尾寫「敬具」。拜啟相當於中文的敬啟者,敬具相當於中文的謹啟。

 


 s03.jpg

「受歡迎期2

雖然上次說了釣魚的話題,但這次也還是釣魚的話題。這次和大野君一起去了三宅島。三宅島的附近有一座叫做御藏島的島,這裡幾乎被垂直的崖壁所環繞,那裡的海豚很有名。有好幾十隻、幾百隻(抱歉差異這麼大。我忘記正確的數字了。)的海豚群會在御藏島的周圍繞來繞去。在那附近釣魚時遇到很多次海豚群。牠們的那份興奮度很厲害喲。一直都靜靜的將釣魚線放到海裡的2128正值好年齡的男人,讓我們眼睛很閃的牠們變的更興奮。看到那種情況,會讓人暫時想要笑著活下去呢。而且是一群,非常多隻。而且我們離開牠們又跟上來,離開又跟上來。好幾次都跑到我們旁邊。說到這個,在以前的連載中,拍了一張為我聚集起來的鯉魚照片,以「受歡迎期」為標題。阿-這是第二次的受歡迎期阿。阿,糟糕。已經快沒了阿。下次希望吸引的是人類。

 

註:日本有一個說法是一個人一生會有3次的受歡迎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