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之前TEGOMASU舉辦的小型LIVE報導+訪談
圖片補上囉~






前面我先說明一下"アイアイ傘"原來日文中的寫法是"相合い傘",意思是: 兩人共撐一把傘的這個動作。
所以翻譯中有些地方我就直接放原文的アイアイ傘而不再做翻譯。




「第一次這麼靠近!」
TEGOMASU+280人的LIVE追蹤報導


由NEWS中的手越祐也和增田貴久組成的演唱團體 TEGOMASU的第三張單曲「アイアイ傘」的發售紀念LIVE當日。進入會場可以發現觀眾席上都放著1把傘。與「アイアイ傘」相關的這把傘是送給經過嚴厲抽選獲得這次參加權總共280幸運觀眾的禮物,聽說是由TEGOMASU本人親自將這些傘放置在每個座位上。知道這件事的FAN們開心歡呼,非常高興。

在這之中,終於TEGOMASU兩人在舞台上登場。服裝是像天使一樣耀眼的白色,伴奏是由現場樂團這樣豪華的組合。氣氛相當舒適。一開始唱完出道曲「味增湯」之後,「這好像是第一次呢?和大家在這麼近的距離唱歌」(手越),他們似乎很享受和LIVE的一體感。接下來在演唱「アイアイ傘」的另外兩首歌曲時,加上樂團演奏彷彿是同一個團體一樣 情緒馬上上升!  正這麼想的時候,MC中「很輕鬆的感覺」(手越),「在NEWS中我們是保守的兩人 所以talk都不太會被期待(笑)」(增田)以這種溫和的口氣,從觀眾席中聽到「加油-!」的支持聲。時間過的很快,最後來到高潮的「アイアイ傘」。兩人不時的目光接觸並配合呼吸唱出令人愉悅的合聲。酸酸甜甜又悲傷,對於那樣的戀愛歌曲 每個人都專心聽著。

最後,在會場中熱烈要求下唱了第二張單曲「kiss~回家路上的情歌~」的TEGOMASU。雖然短暫 不過對FAN來說卻是相當濃郁深厚的內容,而且也是充滿special感的珍貴時光。
 



--第一次聽到「アイアイ傘」時,給你什麼樣的印象?

手越  嗯-,"就是「アイアイ傘」阿~"我這麼想。「味增湯」的時候也是"就是「味增湯」阿~"這種感覺。我認為是"只有TEGOMASU才能唱出來的歌曲"。 アイアイ傘阿,也是我自己本身最近不太會使用的詞句,不過小學的時候會覺得アイアイ傘"真好~"。
 

增田  長大之後聽到「アイアイ傘」這個詞語就會覺得"現在是アイアイ傘阿"。因為一聽到這首歌就覺得是很棒的歌曲,我會抱著只有我們才能唱的這種心情唱這首歌。
 

--你們兩人算是會共撐一把傘的感覺嗎?
 

手越  下雨的時候吧(看著增田)。
 



增田  我們總是共撐一把傘呢(看著手越)。 


手越  在工作結束回家的時候會這麼做呢(笑)。 


--唱這首歌的時候腦中會一邊浮現理想的女性嗎? 


手越  我自已會以 和別人共撐一把傘的心情來唱這首歌,或是以第三者的身分來唱。 


增田  這兩種心情我都思考過,哪種好像都可以阿......。就像一下是在傘的外面一下又在傘裡面的感覺。我比較希望是讓女孩子撐著傘,然後我再進去的感覺。 


手越  你是想讓別人拿傘吧(笑)。アイアイ傘不是會和對方靠得很近,而且會碰到肩膀對吧。雖然是在狹窄的空間,不過會有點害羞反而無法傳達自己的想法,我會一邊想著這種令人著急的心情一邊唱這首歌。 


--如果在アイアイ傘中告白? 


增田  如果要告白的話......ma,這應該是無法告白的一首歌吧-。 


手越  講的真狠阿(笑)。 


增田  ma,是問如果對吧。那該怎麼辦呢。 


--你們兩人都被告白的話呢(笑)。 


增田  「那就來共撐一把傘吧!」 


手越  我嗎?那就「兩人一起去某處玩,就算下雨也一定要兩人一起撐傘喔」這樣。 


--今天的活動和在NEWS不一樣,因為跟觀眾距離很近,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呢? 


增田  (褲子的)拉鍊之類的吧(笑)。 


--TEGOMASU在瑞典和台灣都有辦過活動,這次在東京也辦了活動。今後的活動是? 


手越  這次算是實現了一件TEGOMASU想做的事。今後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希望可以出專輯或是舉辦演唱會之類的就好了。


--再說一次「アイアイ傘」值得一聽的地方是? 


增田  我們從「味增湯」、「kiss~」再到這次的「アイアイ傘」。我覺得這是在NEWS沒辦法做到的,是只有身為TEGOMASU才可以唱的歌曲。我們自己也注意到這點。想要讓大家看到非常有TEGOMASU風味的我們。 


以顏色比喻的話,是什麼顏色? 


增田  看我們這身裝扮應該就可以看出來,是天使(的印象)喲。如果是白色就能染上任何顏色呢。就像我們想要挑戰各種歌曲一樣。 


--那手越君覺得今後的TEGOMASU如何呢? 


手越  身為TEGOMASU,在很多音樂節目或活動中演出。可以在這裡做 在NEWS裡做不到的事情,相對的也是有只有在NEWS裡才能做的事情,我覺得這是很棒的平衡。身為NEWS時就在NEWS裡努力,身為TEGOMASU時就在TEGOMASU裡努力,兩邊我都會努力的。




 







謝謝魚給的原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