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國分太一的少俱請了NEWS 4人來談談他們的想法,

這應該是目前為止對NEWS最深入的訪談了,很感謝太一前輩!!

 

 

在這裡要先說我並不是逐句逐字翻譯,只是將大概的意思翻出來

想讓更多fan知道他們的想法這樣而已。





 

前半段訪談

 

00   

 

國分: 其實這次是我提出想請你們來的

 

01   

 

4: (驚訝!)

 

 

 

國分: 因為我無論如何都想知道你們4人現在的想法。你們這次發了單曲,還有8月份開始有巡迴演唱會對吧~很令人期待呢

 

 

 

小山: 終於呢!

 

 

 

國分: 是吼,真的是終於的感覺呢!

 

 

 

小山: 沒想到可以4人舉辦演唱會

 

 

 

國分: 等等我們再慢慢的坐下來多聊一些。

 

 

 

大家都坐下來之後進行訪談。

 

 

 

增田: 這次從決定要發單曲之後的選曲PV的拍攝內容等等的開會,大概花了半年左右。

 

 

 

國分: ~這次跟以往的做法都不一樣阿?

 

 

 

小山: 對我們4人來說,大家都朝著同一個方向,將大家都能接受的東西在這個時機點來做。所以我們選擇了不是太快也不是太慢的時間,也就是現在將這個作品發表出來。

 

 

 

國分: 原來如此。不過呢,2個人要退出的事情,當時是怎麼被告知的?

 

02   

 

(1秒的寧靜~)

 

 

 

小山: 那是在去年的幾月?

 

 

 

加藤: 6

 

 

 

小山: 6月在事務所的會議室,將我們6人和工作人員們聚在一起。P就說了他想要這麼做的事,然後工作人員也問了錦戶さん打算怎麼做? 然後小亮也是這麼想的,我們就是這樣知道這件事的。

 

 

 

國分: 那麼你們的反應是什麼? 我想聽聽每個人的想法,手越當時的感覺是什麼?

 

 

 

手越: “勉強的將心已經不在NEWS的人留下來再一起努力其實也是有這個方法,但我認為心不在一起就無法成為一個團體。也希望他們2人加油,今後以良性的競爭對手戰鬥,然後我們就以我們4人做出我們能做的東西,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國分: ~我都起雞皮疙瘩了。你馬上就已經是這樣的心情了嗎?

 

 

 

手越: 是的

 

 

 

國分: 沒辦法馬上轉變成這種心情的人應該也有吧? 增田是怎麼想的?

 

 

 

增田: 要說寂寞有種原來是這樣阿shock

 

 

 

國分: 老實說是這樣呢

 

 

 

增田: 對阿,這當然是有很大的影響,可能其中我們也是事情演變成如此的原因之一,但事情已經是這樣的時候,就變成會比較煩惱接下來我們4人該怎麼辦,該做什麼 這樣。

 

 

 

國分: 增田君也算是心情轉變的很快呢

 

 

 

增田: 如果不轉換的話就有種無法前進的感覺

 

 

 

國分: 原來如此。那加藤君呢?

 

 

 

加藤: 果然還是會覺得很寂寞呢。因為一直一起走過來的

 

 

 

國分: 加藤君有事先就感覺到這件事嗎?

 

 

 

加藤: 有一點點這種感覺,以前有幾次一起去喝酒的時候,雖然沒有明講想退出,但是有討論過看不到未來類似這樣的話,可能那時就漸漸的浮現出這樣的心情了。但聽到這件事當然是覺得很寂寞,不過在寂寞之後,當時也沒有任何保證NEWS是否能留下來。

 

 

 

國分: 所以當時只是先說了2人要退出的事,而NEWS之後要怎麼辦,並沒有繼續討論,也就是2人退出,留下了4人,那麼那時你們有談了什麼嗎?

 

 

 

小山: 那時大家與其要說些什麼,應該是說不出話來,當時的情況是 要先接受這樣的現況。之後就是自己不斷的去接受已經變成4人的事實,但還是無法接受,只能思考該怎麼做才能讓NEWS留下來。

 

 

 

加藤: 不過當時周圍也有很多人解散比較好這麼說。

 

 

 

國分: (感嘆)。那麼後來有只有4人一起討論過這件事嗎?

 

 

 

小山: 有討論過,我有一個一個打電話給每個人,現在想要怎麼做?希望能老實的跟我說像這樣的問他們。

 

 

 

國分: 就像剛剛影片說到你是新隊長,所以你會想 還是要自己主動開始去行動才行吧

 

 

 

小山: 會覺得如果不開始做一些行動的話,自己也無法繼續前進下去。比起讓工作人員來想NEWS該怎麼辦,我認為當時的感覺是 我們要先統整起來,然後去向工作人員低頭,是這樣的一個情況。

 

 

 

國分: (感嘆)。當時隊長這樣打電話給每個人,你們接到電話的感覺是什麼? 手越的感覺是?

 

 

 

手越: 因為這件是當時是在6月份,而夏天過完之後就是TEGOMASS的巡迴演唱會要開始了,那時我還沒有想要談這件事的心情,想要先把心力集中在TEGOMASS的巡迴演唱會。不過我跟MASSU當然是很重視NEWS,本來TEGOMASS的演唱會是不唱NEWS的歌的,還是決定在演唱會上唱『櫻花女孩』,而那時2人要退出的事是還沒對外發表的,但還是想唱這首,所以就先跟樂隊彩排了這首歌,這個是那時我跟massu想要給大家的message。

 

 

 

國分: 說複雜心情肯定是很複雜的吧。在還沒發表的狀態就要開始巡迴演唱會。而小山是知道他們的心情,但還是想先聽聽他們的想法 是嗎?

 

 

 

小山: 沒錯,我知道TEGOMASS即將就要開始巡迴演唱會,如果我是在TEGOMASS的立場的話,當然也是會想先把眼前的東西做好 讓它成功,但還是希望能找個時間談談,所以先問他們能否在演唱會結束後約出來4人一起討論。

 

 

 

國分: 所以是在他們兩人巡迴演唱會結束後,才4人一起冷靜的談這件事的。

 

 

 

小山: 當時很單純的“我喜歡NEWS”這樣的想法是我們4人共通的,所以至少想把這個想法傳達給工作人員們。

 

 

 

國分: 那麼加藤君接到電話之後的想法是什麼?

 

 

 

加藤: 我跟小山是同樣的意見。說起來也是小山一直推著我前進的(笑)。我也是這麼想的,一起加油這樣。也常去事務所一起討論,他也會將我的意見一起統整起來,像這樣。

 

 

 

國分: 你感覺就是很冷靜的思考呢。不過在這個節目我對加藤君的印象就是有菁英成長的感覺浮現出來。

 

 

 

加藤: 全部都被破壞殆盡了呢(笑),在這幾年之間,像是跌到谷底那樣。

 

 

 

小山: (大笑)以已經出道的團體來說,完全不是菁英呢~

 

 

 

國分: 不過也算是有好的地方啦。

 

 

 

加藤: 我本來真的以為4人是沒辦法的,也曾想過“阿我已經沒有可以唱歌跳舞的舞台了…”。不過4人決定要做下去的覺悟,當然這個覺悟我們4人都有,但我想大概沒有其他團體能有這麼大的覺悟了吧

 

 

 

國分: 除了你們4人一起討論這件事之外,有曾經找過前輩商量嗎?

 

 

 

增田: 沒有找過前輩商量呢…有嗎?

 

 

 

加藤: 沒有呢。事情過後有得到很多鼓勵呢! 在跨年演唱會,去廁所的時候遇到井之原君,他有說“NEWS要加油喔!”像這樣。

 

 

 

增田: 嵐也有來到我們休息室鼓勵我們。

 

 

 

國分: 那我呢?我有對你們說什麼嗎?

 

 

 

4人支支嗚嗚(笑)

 

 

 

增田: 就是今天邀請我們來吧(笑)

 

 

 

國分: 是的是的,其實我就是為了今天(笑)。 (突然想到)阿!我記得我有說!是對誰? (指著massu)我有對你說過吧?

 

 

 

增田: (驚)阿!對喔,有有!(笑)

 

 

 

小山: 真糟糕呀~(笑)

 

 

 

國分: 對阿 我記得我有說過

 

 

 

增田: 是跨年的時候對吧? 我剛剛腦袋裡想的不是跨年,一直在想在各電視台休息室的情況…(拼命解釋XD)

 

 

 

國分: 我確實有對你說過吧?

 

 

 

小山: 那你說一下那時太一說了什麼?

 

03   

 

增田: 像這樣搭著我的肩膀說“我了解,你們很辛苦吧”像這樣,在後台斜坡那邊一直這樣的鼓勵我。真的很抱歉!非常抱歉!(向太一道歉)

 

04   

 

國分: 原來你沒有記在心裡阿~(笑)

 

 

 

增田: 不是不是~現在說了我就都想起來了。 不過真的有很多人都來鼓勵我們,突然有點忘記了,很抱歉,已經都想起來了!

 

 

 

國分: (笑)。不過之後你們4人被告知“來發CD吧”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心情?

 

05   

 

小山: 那個時候,總之就是非常開心,“可以出嗎!?”像這種感覺。一般的團體平常應該都是由工作人員說要發單曲、發專輯、舉辦演唱會,像這樣被告知的

 

 

 

國分: 嗯,通常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呢

 

 

 

小山: 而這份理所當然轉變成了感謝。“阿,原來可以讓我們出CD阿”我記得我當時是這麼想的。

 

 

 

國分: 我覺得這是非常珍貴的事。 手越呢?

 

06   

 

手越: 果然還是因為有fan才有我們,雖然以往都有將作品和演唱會呈現給fan們看到,但是比起其他出道時間比我們還短的團體,我們的作品數量是少很多的,因為有發生過很多事,中途也有休止活動的期間。所以以我來說,我會覺得我們背叛了fan的這份心情很強烈,從現在開始想要緊緊抓住fan們的心,不讓她們離開,為了做到這件事,以發行單曲來回應大家。還有“終於~可以在大家面前出現了”這份喜悅。

 

 

 

チャンカパーナ』的演唱。

 

 

 

後半段訪談

 

 

 

國分: 你們之中最早進入事務所的是誰?

 

 

 

增田: 是我,小六的時候,我是資歷最久的。藉這個機會有些話我想說一下,對我來說大家都是菁英阿,手越是進入事務所11個月就出道了對吧。小山進來的時候,我很拼命的在進行彩排熱身,小山就一頭金髮還戴耳環 很輕浮的走進來說“早~我小山~”,是一個我沒看過的傢伙這樣走進來,然後就已經在滿前面的位置唱歌了,我心想“這傢伙是誰阿!”

 

07   

 

小山.手越: (大笑)。

 

 

 

增田: shige也是,雖然是稍微晚我一點點進來的晚輩,然後突然就說要因為考試而請長假,我就覺得“誒!?我自己學校有運動會,很想要工作請假去參加都不行~”

 

08   

 

小山: 你好像忍了很久喔(笑)

 

 

 

國分: (笑)。大家都很有自己的個性呢。不過今天我們有事先請每個人做了問卷,問了每個人對其他團員是怎麼想的。我來一個一個介紹。

 

 

 

第一位是小山。

 

09   

 

國分: 首先是小山君。加藤君對小山的想法是“愛著團員們。有點不可靠的隊長”。這是什麼意思呢?

 

10   

 

加藤: 剛才也有傳達出這種感覺,他真的非常喜歡團員們,最常跟我們大家連絡,也會一起傳訊息給我們,不過就是不可靠呢~有點無法帶頭的感覺呢(笑)。例如我們覺得這樣做比較好,就算他本來認為是另一個做法,也會因此就跟著我們說這樣做好了,像這樣很容易被人影響。

 

 

 

國分: 這樣的隊長是很重要的喔~

 

 

 

加藤: 當然這樣也幫了我們很多

 

 

 

國分: 我們的隊長也是這樣呢。 接下來增田君“請吃飯的人”這是怎麼回事?

 

 

 

增田: 決定4人要一起走下去的時候,第一次的吃飯聚會是由小山預約吃燒烤的包廂,只有我們4人這樣,然後在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小山就“我有一件事情想說,希望能讓我當NEWS的隊長”這麼說,然後我跟手越一邊吃一邊說“那你把今天這些都付帳的話就OK阿~”

 

11   

 

國分: 即使這樣你還是想當隊長?(笑)

 

 

 

小山: (笑)。是阿,即使如此還是想做這件事。當時這樣決定之後,(指著手越)這傢伙點菜就越點越貴的東西呢,在燒烤店。

 

 

 

加藤: 還點了鮑魚,明明是吃燒烤(笑)

 

 

 

國分: 那麼你在想要跟大家說自己想當隊長之前,應該從幾天前就一直在想要怎麼說吧?

 

 

 

小山: 對阿,我還打電話給shige了

 

 

 

加藤: 我接到了電話,他就是這麼不可靠阿(笑)。其實只要當天很熱血的跟大家說“我想當隊長”這樣就可以了,但他還在前一天先打給我“你覺得我當隊長如何?”像這樣問我(笑)。

 

 

 

第二位是shige。

 

12   

 

國分: 小山覺得加藤是“可以很客觀看NEWS的人”。

 

13   

 

小山: 像是在開會的時候,當大家意見分散混亂,他能夠指出“我覺得NEWS應該朝這個方向比較好”像這樣客觀的看NEWS。

 

 

 

國分: 所以小山君你才每次都會找他商量阿(笑)

 

 

 

小山: 對阿(笑) “你先客觀的看一下 覺得我當隊長如何?”像這樣。

 

 

 

國分: 手越也是這麼覺得呢“酷而且冷靜”

 

 

 

手越: 沒錯,無論在任何時候,他的情感都不會特別激動或是特別低沉,總是很平穩的感覺。他跟我年齡是同年,最年少的2人

 

 

 

國分: (驚)你們同年嗎? (看著shige)我還以為你跟我差不多同年呢(笑)

 

 

 

大家大笑~。

 

 

 

手越: 所以身為同年會覺得他很厲害呢。

 

 

 

第三位是手越。

 

14   

 

國分: 小山覺得手越是“以足球來比喻就是前鋒”。

 

 

 

小山: 就是進攻。會讓人以為手越是隊長的這種程度的進攻,有種會帶領團員帶領工作人員的感覺。

 

 

 

國分: 這個我了解,是很好的比喻呢。加藤寫的是“會以身體去表現自己的意志和熱情的王牌”。

 

 

 

加藤: 他會很直接的就說出來,身體也會跟著馬上行動,“那麼我現在就去說”像這樣的感覺,將情感最直接的反應到身體,不太去思考,感覺是很痛快啦。(笑) 會希望他多帶一些武器再去吧,但他就已經裸身的衝出去了 這樣。

 

 

 

國分: 那麼曾經有過衝出去之後,發現阿咧 這樣不太好嗎?

 

 

 

手越: 比起事後後悔要是當初有做就好了,我比較喜歡一想到就直接去說 這樣。

 

 

 

國分: 原來如此~ 這樣感覺很痛快呢。增田你怎麼了,一副很佩服的表情?因為那是你所沒有的特質嗎?

 

 

 

增田: 嗯,我是那種會慎重的再三確認前方是否有危險的類型~

 

15   

 

大家大笑。

 

 

 

第四位是增田。

 

16   

 

國分: 小山覺得增田是“對於NEWS的服裝和舞台,看法非常有所堅持的人”

 

 

 

小山: 這次チャンカパーナ的服裝也是,希望以白色為主這件事就是massu案的。

 

 

 

國分: 你對於白色很有堅持嗎?

 

 

 

增田: 因為最初出道的時候是白色,團體顏色就是白色,所以覺得回到原點用白色比較好。

 

 

 

國分: 對喔! 我有印象,NEWS是白色呢! 所以才希望再一次以白色為主嗎?

 

 

 

增田: 沒錯。這個想法大家也是一致的。

 

 

 

國分: 手越對增田的感覺也是一樣“企畫、表演方式 負責人”

 

 

 

手越: 是的。

 

 

 

國分: 相反的你們有沒有希望增田能夠改進的地方?

 

 

 

小山: 就是工作結束後要回去的動作吧

 

 

 

加藤: 回去真的動作很慢!

 

 

 

小山: 真的真的很慢~ 因為他在工作結束後,會想要多感受一些餘韻

 

 

 

增田: 像是在演唱會結束後,不是會滿身大汗嗎? 我在演唱會結束滿身大汗的時候,會想先大口的喝水,回到休息室脫下表演服裝,然後很熱血的跟工作人員討論今天的表演,等汗稍微冷卻下來,去慢慢的沖個澡,出來吃個飯再回去這樣,大概要1個半小時左右吧

 

 

 

小山: 我們不是都會常常到外地去辦演唱會嗎? 在外地的時候,都是很快就要整理好回去了,massu最討厭這樣了。

 

 

 

增田: 都是演唱會結束後,說10分鐘就要在外面集合了,不可能吧!

 

 

 

國分: 你就努力一點趕上嘛! (笑)

 

 

 

增田: 那我以後會注意的(笑)

 

 

 

國分: 透過今天這個談話,你們也是每個人都藉此互相了解到對方的想法呢

 

 

 

小山: 對阿,以往吃飯時也不太會聊得這麼深入

 

 

 

國分: 這麼說起來,我才是隊長吧(笑)。 那麼你們有什麼未來NEWS的方向想要說的嗎?

 

 17  

 

手越: 今後當然會跟一直等著我們的fan們一起,在fan們的身邊成為能夠支持她們的一個存在。說起NEWS,fan們可能會覺得現在我們跟山下君和錦戶君是不是關係不好,或是覺得是敵對的關係,當然在至今NEWS的歷史中我們一直是夥伴,以這樣的夥伴關係來說,還是希望他們也加油,但是既然離開了NEWS,就希望能以競爭對手的角度,“絕對不會輸喔”我們以這樣的心情戰鬥,互相在不同的團體為日本各地帶來笑容。

 

18   

 

增田: 我們CD的發行數量跟其他團體比起來是少很多,演唱會的次數也是。至今的歌曲都是我們很珍惜的歌,也希望未來能出更多新的作品和演唱會。

 

19   

 

加藤: 我覺得只要能讓我們4人一起就已經足夠,能夠工作就很足夠了。我自己想為NEWS作的事情,就是希望未來有一天能為NEWS寫腳本,讓NEWS 4人來演出,我覺得這是我自己能回饋給團體的事。

 

 

 

國分: 這也是在其他團體沒有看過的東西呢。 小山呢?

 

20   

 

小山: 正是經歷過這些痛苦、進度緩慢的經驗,現在我們才能對每一件事都充滿感謝。 現在對山P和小亮的想法是,希望他們能看看我們4人活動表演的樣子,不是說什麼話,而是希望他們看到我們的活動,這就是我們想傳達給他們“我們4人也能做喔”我們的意志。

 

 

 

訪談結束。フルスイング』的演唱。

 

 

 

--------------------------------------------------------------------------------- 

前半段聊的內容比較沉重,但是是NEWS最真實的心情

看到小山說他覺得他們要跟工作人員低頭這句話,我覺得好難過>.<

那時一定很痛苦吧。還好他們都很努力的走過來了^^


太一前輩也很厲害,一下子就能把沉重轉變成歡樂的氣氛呢~

massu抱怨大家都是菁英的時候表情超豐富! 模仿小山輕浮的樣子很好笑~

聊到小山隊長變成請客隊長的時候大家都笑得好開心^^

果然還是現在的NEWS最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