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慶一郎26歲生日快樂~!!!
因為打賀文我很詞窮...所以當作是替小山慶生...

我就看了許多日fan當時的repo,統整過後,盡可能完整的
把當時koyashige去tegomass演唱會的mc翻譯出來囉~


除了DVD收錄的部分,其他還聊了許多有趣的事喔!!



請往下看^^



--


增:大概在前天吧,久違的NEWS一起工作了呢。

 

手:對阿。

 

增:因為最近工作一直都是TEGOMASS的演唱會彩排呢。山下君和錦戶君在拍電視劇對吧shige…shige貓?  小山呢…koyama max(意義不明的koyama max)

 

手:好久沒見 很難為情呢。(竟然忽視那koyama max)

 

增:很久沒見之後。會有點難為情呢。就像放完暑假開學的感覺。

 

手:()

 

增:好久不見阿。錦戶君,剪頭髮了shige,兩邊的頭髮剪短了阿-。像這種感覺()

 

手:兩邊的頭髮剪短了呢()

 

增:有種跟喜歡的人好久不見的感覺。fufu

 

手:在NEWS的取材前跟龜梨君和subaru君一起進行取材了喲。因為Dream Boys

 

增:你說shige

 

手:不對。是我啦。

 

增:是喔

 

手:我比大家先到攝影棚,就先坐在沙發上看一些TEGOMASS工作的資料之類的,然後shige走進來。然後阿,「(隨性的舉起單手)~shige這麼說。

 

增:大人物阿~()

 

手:我也這麼想阿。那個人絕對不是跟我同年齡!!那種威嚴跟氣質。

 

增:然後我到了之後,去化妝的時候阿。Shige看到我「(一樣隨性的舉起單手 用低沉的聲音)喔!」這樣打招呼()

 

手:哈哈哈(爆笑)

 

增:shige阿,也不是刻意壓低聲音,而是一種 這時應該用低沉的感覺 這樣。

 

手:我阿,找到shige的一個習慣喔! 我們兩個在NEWS演唱會不是比較少說話嗎。

 

增:是屬於聽 的角色呢。

 

手:之前在巡迴演唱會我發現到了。Shige在說話的中途,「之前massu阿,」會這樣說呢!

 

增:像是喃喃自語那樣嗎?()不懂耶

 

手:就是那種 嗯嗯。 這樣的感覺-。「對阿。不過阿~。」像這樣!

 

增:像吐氣那樣?  我從來沒聽過耶。

 

手:有啦!(激動)「嗯嗯..咳」這樣阿()

 

增:像這樣的話 shige哪有辦法換氣阿(),他不是很快速的在講話嗎()

 

手:哈哈哈()

 

增:是不擅長換氣嗎。該找個換氣的地方了阿()

 

手:雖然一直都在講shige的話題對了,小慶和shige好像有送來替我們加油的message喲。

 

增:似乎是沒趕上今天的第一場公演呢。

 

手:剛剛才送到的喔

 

增:用機車快遞嗎?

 

手:不不不。機車快遞不可能吧!! 阿,不過也可能是機車快遞呢。

 

增:總之先一起來看看吧~我們也還沒看過。

 

 

koyashige 影片】

0001.JPG

+成:TEGOMASS FIRST LIVE恭喜-!

 

慶:兩人的夢想實現了呢

 

成:一開始的MISO SOUP那是什麼阿! 但沒想到卻發行專輯了呢~ TEGOMASS的專輯封面阿~還是「」「」阿(模仿專輯封面的兩人)

 

慶:不過真的很棒呢,其實想跟大家一起來的說

 

成:因為大家都很忙呢~拍戲什麼的

 

慶:那麼就這樣,演唱會加油喔-!

 

0002.JPG  

 

(影片完)

 

手:謝謝~ ~很高興呢。

 

增:那個阿為什麼他們拿著麥克風?

 

手:誒? 真的耶!! 誒?怎麼回事

 

這時koyashige兩人出現在主舞台!!

 

慶:大家好~

 

(觀眾超high)

 

成:我是加藤成亮~

 

慶:我是小山慶一郎!

 

+成:兩人合在一起,就是koyashige(配上可愛的pose)

 

增:你們兩個pose根本就不固定阿~ 一個人是這樣(性感風),一個是這樣(可愛風)

 

手:哇-。嚇我一跳~我完全沒發現阿-

0003.JPG

 

慶:你們不知道對吧?

 

手:不知道不知道!

 

成:這完全是整人大驚喜喔

 

慶:我們兩人可是自己搭新幹線來的喔!

 

成:而且還是自費呢!

 

慶:是自費喔!這真的是團員愛阿

kkss.jpg

 

成:而且阿~我說話會嗯嗯這樣嗎? 我自己是不清楚啦~但似乎有時會喔!是會這樣沒錯啦

 

增:(爆笑)

 

慶:我們去那邊(中央舞台)

 

這時在中央舞台的koyashige兩人走向中央舞台。

然後連接主舞台跟中央舞台的花道開始充氣(有看DVD應該有看到這特別的充氣走道)koyashige兩人就分別從兩邊花道走向中央舞台。

走的過程massu還叫他們兩人跳著走看看,然後shige就一邊跳發出嗚嗚嗚的聲音(超可愛>///<)

 

 

成:我們來了喲。Massu阿,不是一直跟我說要我來大阪嗎

 

增:我說了說了

 

成:不過我拒絕了。

 

增:拒絕了,嗯。

 

成:但是這真的是很臨時決定的呢

 

慶:真的,昨天阿shige打電話給我。已經是超過晚上12點。因為是臨時決定的,就乾脆瞞著TEGOMASS過來這裡,真的是大驚喜。

 

手:工作人員也跟我們說MC的時間大概控制在15分鐘左右。所以沒想到你們會來呢

 

增:手越還有聽工作人員說一些關於影片的事,但我是幾乎沒聽到。而且我們也沒看過這個影片。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心裡有點不安呢。

 

成:剛剛阿我還在後台從工作人員那裡聽到一件事情...手越阿,「為什麼(message影片)只有小慶和shige?山下君跟錦戶君沒有嗎?」竟然這麼說。

 

慶:我跟shige就不行嗎!?

 

成:對阿!koyashige就不可以嗎

 

手:不 不是啦!不是這樣! 我以為那是在之前NEWS的取材時,大家背著我們錄的影片,所以才會問為什麼山下君跟錦戶君沒有留言給我們? 是這樣的意思

 

慶:不過真的是驚喜呢~

 

增:小山阿,「不然我去看大阪場好了~」有這麼跟我說過呢

 

慶:不過我剛剛才知道今天是初日。我以為昨天已經辦過演唱會了,沒想到竟然在你們初日 我們就來了,想說第二天來就好了,沒想到是第一天..

 

增:初日的驚喜阿真的很厲害呢

 

慶:不好意思第一天就來了大家high嗎-!!(high的大喊)

 

觀眾:(尖叫!!)

 

手:果然很厲害呀…(打從心裡佩服的感覺)

 

成:massu阿,一直跟我說來啦來啦來啦來啦 好吵。還說要是你不來 我也沒動力啦”()

 

增:那是因為小山已經說要來。那shige的預定是? 就是這種感覺。 想說要是去約你的話,應該就會來吧

 

慶:是說,你阿 圓點和格子跟條紋,到底是要穿哪個圖案阿!(massu的服裝是格子襯衫、條紋背心、圓點褲子)

massu.jpg

 

成:圖案圖案圖案(*3)阿!!

 

慶:全身都是圖案阿

 

觀眾大笑。

 

慶:不過今天我們兩個還穿了這個(TEGOMASS週邊T)

 

成:這個好過份阿。正面是很可愛啦

 

慶:很可愛,但背面是手越shasha畫出來的

 

成:老實說呢很噁心()

 

增:這個已經是修改過 比較可愛的了。因為要做成週邊,所以要稍微弄得可愛一點。不過原稿真的很過分喔。大家看一下螢幕(螢幕上放了手越畫的原作)

 

慶:好過份阿~

 

成:好過份阿~

 

慶:好過份呀~你阿 那個畫裡面的手到底是從哪生出來的?

 

增:看起來像是雙手拿著手裏劍的樣子阿

 

慶:真的很過分阿~

 

成:手越畫的鳥阿,飛的方向都很奇怪呢

 

增:鳥的圖也放上螢幕來看看(螢幕放上了鳥的原畫作)

 

成:真過分阿~

 

慶:腳也太長了吧。而且下面好像有什麼奇怪的東西長出來..

 

手:那是從下面往上看鳥下降 這樣的感覺

 

成:到底是什麼情況阿,根本就沒看過

 

慶:shige,差不多了。這是TEGOMASS的演唱會我們該退場了

 

成:是嗎?不是koyashige

 

慶:最後再說一個,這T恤的領口這麼寬是怎樣?

 

手:這主要不是要給我們穿

 

慶:似乎是想看到鎖骨的感覺

 

手:不..不是不是這是為了fan們穿起來會很可愛而這樣設計的

 

增:手越還很堅持的說女生穿起來袖子這邊弄成鬆鬆的很棒~ 不過最後還是被駁回~

 

慶:不過等一下還會唱許多專輯裡的歌吧~ 今天我跟shige在新幹線上,一直在聽TEGOMASS的專輯喔!

 

成:(用唱的)LOVE LOVE LOVE~

 

慶:我喜歡這個,互相合音LOVE LOVE LOVE~這裡很棒呢

 

成:那個LOVE LOVE有幾次你們知道嗎? 36次! 相當多阿

 

全場大笑。

 

慶:會去數那個的你,在想什麼阿

 

手:誰知道阿~

 

成:36次阿。這裡應該沒有人會去數吧

 

慶:還有我也喜歡HIGHWAY Radio呢,不是唱ラジオ而是Radio

 

手:不用管那個啦,就是Radio

 

增:如果是shige的話,「ラジオ!(模仿shige的超低音)」就是這樣。(接著massu又模仿了shige一些聲音,似乎就要冷場…)

 

成:喂!喂!

 

慶:我們回去吧

 

手:哈哈哈

 

慶:我可以說一件事嗎。這段不是說好15分鐘嗎?  從剛剛開始這裡(mic)就一直有人在提醒阿(苦笑)

 

手:不過我們阿,在今天第一場的時候講了23分鐘呢。很厲害吧!? 而且也沒有特別困難的感覺

 

慶:那麼,基本上都是誰在主導話題?

 

增:ma-我吧?

 

手:不要說謊啦!你都在那邊喝水吧~

 

 

然後4人一起走回主舞台。

Massushige走一邊,小山和手越走另一邊。

 

 

最後,koyashige兩人要下台之前,還跟樂隊的各位說..

慶:阿,你們好。我們是koyashige

 

成:TEGOMASS受你們照顧了。

 

慶:那個,我們有帶土產來。帶了肉包,等等可以去吃

 

成:不是什麼多好的東西,小小心意

 

慶:我們家的孩子,就拜託你們了。

 

成:拜託了。

 

兩人還不斷敬禮,就像是爸爸媽媽一樣^^

 

慶:太好了! 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看演唱會了~ 剛剛還要躲起來看

 

就這樣,到最後都還炒熱氣氛的退場了。

 

 

--

很可惜TEGOMASS模仿shige的樣子文字上無法表達出來

不過很好笑就是了~


其實本來沒有想要翻譯這個MC

這次正好藉著小山生日,給我一個動力來完成它^^


希望小山在接下來26歲

也跟shige感情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