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了這篇我真的是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
總算翻出來了~~!!
建議先做好會被閃瞎的心理準備再看喔~(笑)







我先來說明一下,其實DVD裡收錄的MC內容已經很長了
但是......還是剪掉了很多>.<
雖然DVD剪接的很厲害,看不太出來有剪掉...

但是有些笑點,配上原來未剪的內容才會更有趣!

於是我找了許多當時日fan的repo來看
但日fan也大多是憑記憶寫下來的,

所以我是對照過很多篇repo,
然後將未收錄部分穿插補充在其中...(大工程>.<)


未收錄的補充部分以下會以橘色的文字表示!


另外,我不是逐字翻譯,因為有太多碎詞...
就是盡量翻譯大概的意思這樣^^
還有,從文字上其實不容易表達說話的情緒
當然還是建議搭配DVD看他們說話的表情囉^^





-------------------------------------------------------------------------

京瓷巨蛋MC翻譯



 

慶:請大家慢慢坐下來休息~

 

增:難道說是MC時間了嗎

 

慶:ma~對阿

 

成:難道說是這次巡迴的最後一次MC了嗎~

 

慶:對阿~ 我們已經巡迴了大概3個月了喲。這三個月也到了最後一場了。大家~

 

成:有很多人支持著我們呢

 

P:而且今天是成人式呢。

 

慶:沒錯,謝謝大家~不知道有沒有今年成年的人呢?

 

P:今年成年的人舉手~

 

(許多觀眾舉手)

 

慶:騙人的吧~沒有這麼多人吧~

 

增:恭喜。(以下橘色部分為補充) 那麼就把今天當成成人式來慶祝吧?

 

什麼意思?

 

:massu,你要對你說的話負責任阿

 

手:以TEGOMASU...阿,抱歉。 因為タカタカ他自己的說話步調喔。

 

慶:你平常不是這樣叫的吧!

 

增:最近手越會這樣叫我呢。我阿,在家裡媽媽都是「貴」這樣叫我的。而媽媽叫我「貴」這個漢字是很溫柔的感覺,但手越叫的是T•A•K•A!!的感覺。

 

亮:像EXILE一樣!

 

:沒錯。嘿嘿~

 

慶:真容易懂呢(笑)。那shige呢?

 

成:我阿,家人也是叫我「shige」喔。

 

團員們:誒~~(一副沒興趣的樣子>.<)

 

增:“shige”感覺就像是暱稱了呢。初次見面的時候,就會有想“shgie!”這樣叫的感覺?

 

成:喔...謝謝阿(苦笑)

 

慶:之前不知道在哪一場,大家一直出現“shgie!”的喊聲?

 

P:最奇怪的是在NEWSニッポン這首歌裡, ♪to nouth! 這裡也變成「しげ!」了() ♪元気~(allright) 這裡也變成元気~「shige!」 這樣了()

 

:我是唱成 你並不孤單 成亮就在你身邊ー這樣呢。而手越是...

 

:嗯?你剛剛說什麼... ♪shige Dreamer嗎?(不確定)

 

:不要把我的名字搞到冷場啦!

 

增:因為用了shige的名字,就會冷場呢。

 

觀眾喊:shige~~~

 

慶:只聽的到 ge~~~而已呢(笑)

 

成:好像跟我之間距離縮短了一樣。有種“喂喂!太近了!”的感覺。大家都當我是朋友阿...

 

慶:這樣很好阿~ 大家都是好朋友阿~

 

------

 

慶:這是最後一場了呢。第一場是從仙台開始的

 

增:全部有3639..

 

慶:這次很多場呢。像12月份幾乎都是演唱會呢,回到東京大概2天左右就又要再到另一個地方呢。

 

P:除夕那天真的滿辛苦的呢。還有跨年倒數演唱會結束後Johnny’s大家會去拜年一直到早上,然後在那天也是有演唱會呢。

 

慶:很累呢

 

P:雖然很累,但是一站上舞台卻完全不覺得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大家的魔法阿~

 

慶:這裡大家應該要喊YEAH

 

成:大家喊“shige”的體力應該用在(山下)這裡比較好吧

 

慶:要是喜歡的話,隨時都可以喊“shige”喔!

 

(全場觀眾一起喊了“shige~”)

 

成:我什麼也無法回應阿~

M01.JPG

 

慶:很好阿~在最後一場大家都喊“shige”阿!

 

手:這是很幸福的事阿(幸せなこっちゃ)

(這裡手越用的是關西腔,查了一下,這是關西腔相當口語的說法,似乎也是比較老一輩的人才會使用,對長輩是絕對不能用這種說法喔~)

 

成:ma~我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慶:手越先生你可以不要用這麼以上對下的口氣嗎?() 而且也很少人幸せなこっちゃ這麼說吧~不要用這麼高的視線啦

 

手:不自覺的就說出來了

 

慶:還是最過分的形式呢

 

增:說到跨年倒數演唱會,舞台上不是會有很多前輩嗎。就會有好厲害~我也在這些人當中的感覺,你們不會有這種感覺嗎?

 

慶:有阿有阿。不過你那時都在發呆,攝影機照到你的時候都是發呆的樣子,嘴巴還開開的。

 

增:哈..…(乾笑不過非常感動,因為很厲害阿~ 有好幾萬人都是同樣的行程

M02.JPG

 

慶:這個你要說幾次? 到目前為止已經說很多次了

 

增:因為像我們如果問說明天要做什麼?或是一起去吃飯吧6人當中可能有2人有工作或是有人沒辦法,6人很難聚在一起。但是問這好幾萬人明天要做什麼?明天要看NEWS的演唱會就會有很多很多人是這麼說。

 

慶:這個你到現在為止到底說了幾遍阿~

 

成:你真喜歡這個阿

 

慶:真喜歡阿

 

增:對這個 我非常的感謝

 

成:嗯,真的很感謝呢

 

慶:很感謝呢

 

成:感謝、感激。

 

增:(對著shige)謝謝。

M03.JPG

 

成:是感謝、感激呢

 

慶:shige這什麼?什麼?

M04.JPG

 

(觀眾傳出漸強的“shige~~”)

 

慶:(跟著喊)shige~~~

 

成:幹麻啦

M05.JPG

 

慶:好厲害,像海浪一樣的聲音

 

成:一波一波這樣過來

 

增:說一下~有關感謝、感激的話題

 

成:話題?  小山剛剛

 

慶:不要說啦~~

M06.JPG

 

成:在剛剛彩排的時候,他說了「真的是感謝感激雨嵐呢!」這句話,嵐的確是有一首歌叫做『感謝感激雨嵐』沒錯,但其實應該要用的是感謝感激雨あられ這個詞才對。但是他卻不是說感謝感激雨あられ而是說「真的是感謝感激雨嵐呢!」這樣。

(註:「感謝感激雨あられ」一詞是由戰時經常用於形容槍林彈雨場面的「乱射乱撃雨あられ」而來,實際上兩者在意義上沒有關聯,純粹是前四字的發音相近。「雨あられ」是隨著雨而下的霰,近似冰雹,但是比冰雹小。「 感謝感激雨あられ」用來表達非常感謝感激之意。)

 

慶:才不是啦,那是因為這裡又不會真的下冰雹。我會講感謝感激雨嵐是因為我覺得嵐創造的這句話很棒

M08.JPG

 

成:不,其實你根本不知道感謝感激雨あられ的意思吧

 

慶:完全不知道

 

成:你之前「あられ(冰雹)”是什麼?是甜的嗎?」這樣說了。

 

慶:我以為是糖果的名字

 

(以下橘色部分為補充)

(觀眾發出~~~”)

 

慶:喂!...沒關係,大家儘管驚訝吧~

 

P:(苦笑)

 

:我這裡面什麼都沒有。(手指著自己的頭)

 

成:之前在廣播裡,聊到世界最高峰的山脈是什麼的這個問題,他還「平山(hirayama)山脈!」這麼回答。

(*平山的念法跟喜馬拉雅很像)

 

亮:平山!!(笑) 寫起來是平山,怎麼可能是最高峰

 

慶:這種語意差別不行嗎?  我至少是明治畢業的,日本六大學呢。(這裡小山說錯了,應該是東京六大學才對...)

 

(觀眾拍手)

 

慶:這拍手是怎樣...不要拍手啦!

 

手:這是很幸福的事阿(幸せなこっちゃ) (又來一次>.<)

 

增:我這裡有一件手越的笨蛋事件...

 

慶:說來聽聽~

 

增:比如說shige幫了我一件事,然後我要感謝他,是一種好的方面、很正面的心情。然後手越在這種情況卻說了「真的是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呢~

M09.JPG

M10.JPG

 

(觀眾大笑)

 

增:意思也差太多吧!

 

成:哈哈哈~手越的語意差別也是

 

增:沒錯,手越也是很

 

慶:對不起我不懂這哪裡不對…(認真)

M11.JPG

 

P:你不說出來也沒關係阿,剛剛那個,懂得放在心裡不說也是很重要的。(手搭在小山肩膀上)

 

慶:我只是很在意而已...(以下橘色為補充)再這樣下去我會被當成笨蛋吧...

 

P雖然小山懂的東西比別人少,但是2小時的舞台劇台詞卻能馬上記住喔~。(對著小山說這番話的P很溫柔)

 

(台下傳出零星的掌聲)

 

阿咧? 這裡大家應該要“喔~”的叫一下吧~!

 

真是のりしろ呢!

 

(註:のりしろ一般是指紙張黏合的時候塗膠水的地方(黏合處)。另外在商業用語中,意思是 為了因應對方可能會臨時增加要求或計畫變更,所以必須事先多預留一段空白的時間。)

 

(全場一片靜默,不懂手越的意思)

 

手越的語意差別,就是現在這個感覺吧~

 

那個意思是指用不到的部分吧?

 

沒錯沒錯。

 

因為沒有使用,所以用那個部分來記台詞,這個意思吧。

 

而且就算被別人說什麼壞話,也因為知識不足而聽不懂,這樣很幸福呢~!(上視線)

 

等等...,我需要慢慢思考一下才懂是什麼意思......不過,我完全被當成笨蛋了阿!

 

(觀眾傳出「加油~」的聲音)

 

慶:我才不要加油啦!

 

增:小山,說些開心的事情吧

 

慶:我不是正在說嗎!我是很開心沒錯啦,只不過平常是shige會感受到的感覺,今天換我感受到了

 

增:也是啦,平常都是shige…

 

慶:(這種感覺)不好、不好!

 

成:你偶爾也嚐嚐這種感覺吧

M12.JPG

 

慶:我對於這種精神壓力還沒辦法免疫

 

成:我也沒有免疫阿!我每次都受到重擊阿好痛..的感覺。

 

亮:後勁很強~

M13.JPG

 

慶:那是因為大家叫shige比較順口阿

 

(觀眾開始喊起shige~~)

 

慶:來了~聲浪來了~

 

成:聲浪真煩人阿

M14.JPG

 

亮:不要說煩人啦~() 不過的確不知道大家到底叫你要做什麼,只是喊了shige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成:我是shige沒錯啦

 

慶:你不喜歡這種形象,我也不喜歡阿~

 

成:我們當中小山是最會對付我的,我發現這件事。我們兩人相處的時候明明對我超級溫柔,在MC的時候就真的很冷淡阿…(對觀眾抱怨)

M15.JPG

 

(觀眾傳出「ひゅ~」的聲音。總之就是shige這番告白讓人覺得很害羞>///<)

 

慶:你們「ひゅ~」是什麼意思?

 

亮:(對觀眾說)你們是在小看我們嗎?()

M16.JPG

 

慶:koyashigeひゅ~是怎樣

M17.JPG

 

亮:不過看shige阿,只看shige的照片的話,是很帥氣的路線呢。

 

慶:對阿

 

成:所以我也很想走那個路線阿!  都是小山把我塑造成現在這個形象的

M18.JPG

 

慶:那個你是屬於靜止畫面型的藝人

 

成:那你是哪種型的藝人阿!

 

慶:我是

 

成:遠看型、遠看型的

 

增:不,小山是走在路上型的,要是碰巧在路上跟小山擦肩而過的話,就會覺得他超帥的!

 

慶:之前不知道誰在哪場MC中講到從距離小山50公尺遠的地方來看...”

 

成:50公尺遠的背影很帥!

 

慶:背影…()

M19.JPG

 

增:要問看看大家嗎?

 

慶:最後面的應該看不清楚吧

 

成:最後面的應該會覺得非常帥吧

 

慶:真的?從我的氛圍上來看?

 

增:超帥的

 

慶:真的? (然後擺出很有趣的POSE)

M20.JPG

 

(全場大叫)

 

成:哈哈~好噁心,這動作好噁心

 

慶:可能前面這邊的人會覺得很噁心吧()

 

成:應該是沒有到噁心吧

 

慶:夠了吧,這種角色…(這裡指的應該是被欺負的角色不然來讓山P變成這種角色看看……做不到阿! 做不到……那如果讓massu變成這種角色的話

M21.JPG

 

增:我呢我現在畢竟已經22歲了。之前有一次去小山廣播的時候,小山那時打電話給一個大概12.13歲的女生。她說她喜歡小慶,像哥哥一樣,要選男友的話是NO.1…大概是這樣,小山對她說完謝謝之後,就問massu妳覺得如何?,然後她說…massu有點孩子氣有點不太對…” 像這樣

M22.JPG

 

成:哈~ 13歲?

 

增:大概十幾歲這樣,我果然就是這種感覺的阿

 

---

 

成:...這件事之前也講過好幾次就是有人扇子寫著第三名喜歡shige”,剛剛也有看到..

 

慶:又有了?

 

成:有。然後旁邊的人拿的是第二名喜歡小慶的扇子,第三名感覺很複雜阿,不過我的確認為自已大概是第三名啦

 

慶:等一下~ 有很多人是第一名喜歡你阿

 

成:是有沒錯啦~ 那是她們人很好

M23.JPG

 

亮:才不是人很好啦!

 

慶:你太悲觀了啦

 

增:現在拿著shige扇子的人應該很傻眼吧

 

成:人很好真的,是愛情

 

慶:有很多人都拿著shige的扇子阿~ 你看看有這麼少嗎?

 

成:不是愛情,是同情!

 

P:不過前陣子阿,我跟小山和shige一起去吃飯,那個時候,小山的朋友帶著女兒過來,然後那個女生就說「我最喜歡shige君了!」這樣

 

慶:對阿,14歲、14歲!

 

成:我阿,明明就不是這麼沒有人氣

 

慶:哈哈~什麼?

M24.JPG

 

成:不是沒有人氣,不能說是有人氣我明明就不是那麼沒有人氣,小山還一直追問那女生「妳喜歡shige哪裡阿?? ~~喜歡shige哪裡阿??」  (這時shige一直模仿當時小山的臉超好笑>.<)

M25.JPG

M26.JPG

M27.JPG

(連P都笑成這樣~)

 

慶:那是因為我們常在一起,所以很在意阿。她到底是喜歡這傢伙哪一點。我是知道有哪些優點啦但是從女生的眼光來看,是看上shige的臉?還是整個人的氛圍?

 

成:氛圍?(我是很開心啦,被小山的朋友這麼說。 而且就算不用問我也知道小山的好!

M28.JPG

 

(全場又響起「ひゅ~」的聲音>///<)

 

慶:YES Fall in..

 

+成:(對看♥)LOVE

M29.JPG

M30.JPG

 

註:『フォーリンラブ』FALL IN LOVE(佐原肇、笹森花菜) 是男女搭擋的搞笑藝人,他們的搞笑梗就是互相說很肉麻的話,然後深情對看,再一邊說“FALL IN LOVE”看著鏡頭。

 

慶:像手越就不會在意這個吧?

 

手:哪個?(似乎被叫到才回神過來...)

 

慶:你應該是覺得大家都喜歡你吧?

 

手:不管別人喜歡我,還是討厭我什麼的就算討厭我,我也完全不會在意。

 

慶:真強阿~精神真堅強阿

 

成:那如果有人扇子上寫 第六名喜歡手越,你會怎樣?

 

手:Thank you~

M31.JPG

 

成:精神好強阿~

 

慶:那如果是寫第六名喜歡shigeshige你會怎樣?

 

成:我會先退場一下!

 

(全場大笑)

 

增:要先消失嗎?

 

成:會先退場。然後稍微思考一下

M32.JPG

 

慶:不用退場啦~ 沒問題的

 

成:後勁就來了...

 

手:只要大家都來到這個空間,這樣就夠了阿~

 

(觀眾歡呼)

 

慶:你為什麼一副耍帥的樣子?

 

手:不,因為真的很開心

 

慶:也分我一點那種帥氣阿

 

手:小慶很帥阿(有點敷衍的口氣)

M33.JPG

 

慶:你不要說的這麼隨便好嗎

 

手:真的很帥

 

慶:你給我的感覺都是亂七八糟的阿

 

手:你比任何人都還要溫柔阿

 

成:哈~ 溫柔是帥氣?

 

手:因為不管到哪裡,你都會請客阿~

 

慶:那是你要我請你的阿! (學手越說話)小慶~我今天沒帶錢包

M34.JPG

 

增:對阿,手越都這樣阿!之前去之飯的時候「(學手越說話)massu~我今天沒帶錢包 可以(請我)嗎?」,都是在只能說好阿的狀況他才說這種話

 

慶:你每次都是這樣拜託別人的吧

 

增:而且會變本加厲呢~

 

慶:注意一點好嗎?

 

手:那等我再稍微長大成熟一點,再回請你們。

M35.JPG

 

慶:大家不要被他這張臉騙了阿~~  要是被手越這麼說當然也只能說好阿對吧

 

成:...我可以說一件有關付錢的事嗎

 

慶:請說~

 

成:大概在前天的時候,我跟手越和山下君和小山我們一起去泡澡了。去的是飯店附有的澡堂,泡澡完之後大家就直接到我房間吃飯。然後在登記那些服務的時候都要寫房間號碼 不是嗎? (以下橘色為補充)小山沒有跟我說就擅自都寫1112這個我的房間號碼。 結果今天帳單送來要我付錢,全部大概3萬圓左右

 

(全場大笑)

 

成:全部3萬左右都算在我頭上

 

慶:各種費用,像是客房服務和泡澡等等,全部都算在加藤先生那邊了。

 

成:真的是都要我付,山下君還一副好像沒聽到的樣子

 

POKOK,那我明天雙倍還給你~

M36.JPG

 

慶:喔~好帥!  Shige好遜~ Shige好遜~

 

增:shige 小氣!

 

慶:shige 小氣~ 你好小氣~~

 

成:那你那時候為什麼不付阿…(這時的表情很有趣^^)

M37.JPG

 

慶:小氣~

 

(以下橘色為補充)

成:算了 沒關係。小山,不管怎樣你也不要都寫我的房間號碼阿!

 

慶:因為shige的錢就是我的錢嘛~ ♪

 

才不是這樣吧!

 

增:還有一件事,大家不是在shige房間吃飯嗎? Shige的房間也太小了吧!我的房間整個大很多...

 

成:我的房間似乎很小...但是這也沒辦法,因為我是第三名阿。不會比第三名更好,房間的好壞也是第三名。

 

慶:那個...我經過手越的房門前,手越你的聲音真的很大聲阿

 

手:很大聲?

M38.JPG

 

慶:很大聲!你在講電話什麼的全部都聽得見。

 

手:真糟糕阿...我最近也被朋友說了“TEGO你的聲音比你自己想得還要大聲

 

慶:真的很大聲阿

 

手:我去唱卡拉ok的時候也很困擾阿。因為很吵,我在卡拉ok麥克風都要拿這麼遠。(手越把麥克風拉遠)

M39.JPG

 

成:為什麼有一種耍帥的感覺...好像我的聲量很足夠,肺活量很大這樣...

 

慶:那shige你大概是怎樣?

 

成:我是這樣(把麥克風整個貼在嘴上)...

M40.JPG

 

亮:貼著嗎?()

 

增:貼著~貼著!

 

成:(麥克風還貼著)我大概就是這樣...

 

慶:shige~~~~~~~~(愛的呼喚>///<)

M41.JPG

 

(觀眾也喊“shige~~~”)

 

M42.JPG

(然後shige就用這眼神和小山對看>///<)

 

成:剛剛這個(聲浪)很剛好,不會煩人()

 

P:手越真的很吵。在休息室裡,剛剛我跟平常一樣坐在沙發上,然後手越突然從旁邊喊“SUPERMAN這樣跳過來...嚇我一跳

 

慶:大家可能覺得他很可愛,但其實一點也不可愛喔!

 

成:(橘色為補充)而且他還裸露下體,一邊(早安少女的歌)wow~wow~wow~wow~♪唱歌()裸體在那邊跳舞...

 

增:不是可不可愛的問題...這是我的歌耶...

 

(全場大笑)

 

成:手越的SUPERMAN~~(有點A的臉>///<)

 

增:那個...不要再說SUPERMAN的事了...

 

慶:原來SUPERMAN是這個意思嗎?

 

增:不是啦!

 

成:阿! SUPERMAN~(請搭配這時shige的眼神和動作>///<)

M44.JPG

 

增:不是不是...不要這樣~ 這樣我之後唱這首歌的時候會覺得很難為情...

 

成:今天就要結束了,沒關係啦

 

增:阿.......(微妙的聲音)

M45.JPG

 

(全場笑)

 

 

 

 

 

(完)

-------------------------------- 

 

內容真的好多......>.<

我補充的是我覺得很有趣的部分,其他其實大概還有兩三個話題

不過我已經盡力了...(累趴)


擷圖都是koyashige? 沒辦法~因為就都是他們兩個在講話阿>.<(其實有私心~)

koyashige從頭到尾都一直在對看

而且shige的表情實在是太生動了!!講話也非常有趣~


shige的兩次主動示愛實在是太閃了啦>///<

第一次對觀眾抱怨小山平常對他非常溫柔,MC卻很冷淡...shige在說這句話的表情真的是發自內心的抱怨阿~~>.< 深深的感受到那個"めっちゃ優しい"是真的很溫柔阿~!!

第二次還直接對小山抱怨>///< shige時時刻刻都很了解小山的好阿~~




還有...shige在MC裡最後那個SUPERMAN的動作... 

其實在花絮的最後還有更A的>///<

花絮後面有一個畫面在電梯裡...

SS01.jpg

shige竟然拿那寶特瓶水罐在那裡晃>///<

shige你不是偶像嗎......

SS02.jpg

P和小山看到之後馬上制止shige

P還一副要打他的樣子>.<哈哈

不過隊長你的股溝似乎快看到了~~呵呵

 

 

好了, 如果還要再說心得的話,可能講三天都講不完>.<

總之這次的MC真的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次!! 果然shige講話真的很幽默~

喲~! 精英!! (笑)


 

 

為什麼光是編排這篇文也花了好幾個小時>.<

正確的翻譯還是請等待台壓版

我只是一個想將koyashige愛 發揚光大的小小的fan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