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翻譯wu後面shige連載的這個單元
我已經很盡力的想要翻成有文學氣息的中文了....>.<





Photo shigenic 加藤成亮 連載! 009




補充翻譯: 照片裡面寫的是"是3776m喲!",下面寫的是"好厲害! 是富士山!"
這是在本雜誌(P48)我所介紹的,箱根小插曲的故事所完成的本月照片。
裡面拍攝的是,在很~寬廣的攝影棚中,面向白色牆壁手上指的shige背影。
請大家想像一下。Shige手指的方向就是那個雄偉聳立的富士山。
這就是我把眼前3m一片白的實際體驗,用1張拍立得成功的表現出來。
註: P48就是本月shige的訪談



NEWS side


「是天才吧?」
 我跟小山和山下君一時興起去了市區內的溫泉。大概我們這三人都很喜歡溫泉。因為大家都不太想出來,所以我們就坐在浴室內的長椅上猛聊天。結束時小山慶一郎說了一句話當結尾。「想出溫泉的那個人是個天才吧?」。。小山君。溫泉並不是以前的某個人絞盡腦汁想出來的發明阿。我想是個臉長的像小山的古人,在很久以前「那裡是不是有熱氣?」這麼說,然後覺得好像會很舒服就泡進去,這個應該才是溫泉的起源吧。因為溫泉是湧出來的阿。所以發現溫泉的那個人才是天才吧? 不過有很多地方都有溫泉湧出,那麼就會有很多天才囉? 啊-怎麼我一直不停的想這種蠢事。Ma結論就是,其實溫泉才是天才?



Private side


「春至夏。」
 5月底,我和幾個朋友又是一時興起的去了江之島。「大家不想去水族館看看嗎?」大概就是這樣的情況下 租了車子去江之島,在看完魚先生還有花枝先生的表演show感到很滿足之後,就直接前往沙灘。感覺很棒的玩了傳接球,也玩了賽跑 玩得很瘋狂,卻還是5月。在海上只有衝浪的人,海灘上有像是挖土機的東西在跑,還有開始建造的海之家。鐵杆上停著烏鴉。感覺有點孤單的樣子,我就用新買的相機拍下來了。感覺拍了一張帶有傷感的好照片。「這樣的海也不壞-呢」我一邊這麼想,「等我喲 夏天的海!」一邊想著夏天而離開那裡的感覺 就是這樣的一天。
 





弄完這篇的心得就是...以後不要輕易嘗試去翻譯shige的文章>.<
尤其是在這個shige連載的單元裡面

shige的用字遣詞和一般訪談中不太一樣...
因為我已經習慣了訪談
,所以翻這篇就突然抓不太到他要說的
呼~總之就是辛苦我了~~~哈

阿! 我還想說這張照片的小山好好看,有另一種感覺呢~
是因為剛剛泡完溫泉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